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战打造黄金三角 组魔幻四方只差C罗就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1月22日07:55

    搜狐体育讯 没有经过国王杯阿尔孔科耻辱般的试炼,没有经过弗洛伦蒂诺愤怒中的通牒,恐怕直到现在,佩莱格里尼还在继续经营着自己的“超级摩天轮”:轮换、轮换、再轮换。从某种意义上说,老板干涉主帅权威再不对,但在C罗不在的日子里,皇马主席总算逼着工程师找到了前场进攻铁三角:卡卡、本泽马和伊瓜因。至于劳尔,现在已经没有人在意这位老队长的替补心情。更多西甲新闻

  从主场对阵赫塔菲开始到昨晚迎战桑坦德竞技,卡卡、本泽马和伊瓜因三人共在三场联赛一场欧冠中联袂打入6球。其中伊瓜因在赫塔菲面前梅开二度,对马竞时锁定胜局,对桑坦德的本场比赛更是打入全场唯一制胜进球,可算是铁三角组合中的最大功臣。而卡卡和本泽马则分别在马德里德比大战和对AC米兰的欧洲德比中首开纪录,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巨星本色。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铁三角的进球占了总进球数85.7%,全队上下的其他球员只有马塞洛曾经在对床单军团时攻入过1球,足见巴西人、法国人和阿根廷人三角组合的炙手可热。

  这个三角为何成功?超强的个人能力外,互相间逐渐产生的默契是很重要的原因。首先产生的是卡卡和本泽马之间的火花:对赫塔菲一役,由于本方一人因量刑过重而罚下,激发了两位巨星的斗志。于是,在边路的不断先后套上和互相传递中,前米兰球星和前里昂球星之间渐渐产生了共鸣。到了对阵米兰时,正是卡卡的远射被扑出后,本泽马心领神会的插上补射,才令此役发挥神勇的迪达束手投降。而当伊瓜因也将自己调整到同一频率时,铁三角之间由于明确的职责分工威力更甚:护球能力和背身拿球能力强大的本泽马站桩时担任前场支点进行分球策应,卡卡则在周围策应得球后充当突击手,至于小烟枪则在最前方发挥抢点和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完成着最后开火的任务。仔细观看本场比赛的进球:第22分钟,正是卡卡的传中造成了对方门将的失误,本泽马则为伊瓜因吸引了防守球员,而拥有活动空间的阿根廷人一蹴而就,就此完成了对巴萨的赶超。

  三位球星的组合之下,劳尔被就此抛离主力名单也变得顺理成章。事实上,本场对桑坦德的下半场,随着劳尔替换本泽马,伊瓜因和卡卡的威力,连带着皇马的攻势同时了削弱很多。如果说这只是指环王不适应这个新体系的缩影,那么国王杯主场1比0惨胜阿尔孔科则是最明显的证明:由于劳尔在场上无法像本泽马一样支撑起攻击线,其抢点得分的特色又和伊瓜因相互重叠,卡卡也得不到更多的策应配合,皇马才会在80分钟以后才打入挽回颜面的入球。

  不过,如果劳尔不行,把他摁在替补席上很简单的话,如果C罗复出,在如何保持这个铁三角继续运作则是佩莱格里尼眼下必须考虑的问题。用葡萄牙人取代伊瓜因?当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未免对连连进球的阿根廷人不公。那么将铁三角扩展成魔幻四方?依旧需要调试——至少,在C罗缺席的时候,工程师已经很久没有重操4222阵型。当然,魔幻四方是弗洛伦蒂诺最想看到的一幕,不过佩莱格里尼必须谨慎,要知道,上一个类似的四方组合,正是06年世界杯惨淡收场的巴西队。而皇马接下来的欧冠和国家德比赛事实在不容有失。(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