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佩帅一扫阴霾改革见成效 皇马变脸踢出美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1月22日08:21

    搜狐体育讯 穷则思变!在球队状况不佳,自己处境艰难的时候,改革就成为了寻求出路的必由之路。对于“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来说,与桑坦德竞技一战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他的境地都十分尴尬。国王杯中皇马惨遭丙级鱼腩球队淘汰,几乎让佩帅步入了在银河战舰执教的死胡同。如果说伯纳乌上空不绝于耳的下课声是对智利人的鞭策的话,那么主席弗洛伦蒂诺越俎代庖、为球队制定出场阵容,则更让皇马主帅的信任危机到达了一个新的低谷 。更多西甲新闻

  为了皇马的状况好转,为了对伯纳乌球迷、球队高层有一个好的交代,也为了自己的职业前途,“工程师”开始了对白衣军团的改造。他首先要做的是树立自身权威。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球队正副队长。皇马队副古蒂因为出言不逊和侮辱性手势而遭到智利人的封杀。做客桑坦德主场,古蒂再次无缘大名单。只是,西班牙媒体给出的答案是,“金狼”已经赢得了主帅的原谅,这一次银河副队长并非是因为被封杀而落选,而是因为在内部训练中被伊瓜因撞伤。即便如此,佩帅却已经通过古蒂事件宣告了自己的权威不容挑战。事实上,佩帅其实是一位敢于维护自身威信的主帅。06-07赛季,智利人不顾媒体球迷劝阻,极力冰封里克尔梅。即使最后两败俱伤 ,佩帅依旧没有回心转意。因此,此次在古蒂面前,智利“工程师”已经 足够心慈手软了。

  与此同时,队长劳尔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彻底失去锋线主力位置。最近6场比赛中,劳尔仅首发了一次,那是在已经国王杯被淘汰的比赛中。马德里德比战3-2取胜同城死敌,皇马一度3球领先。但在队长出场后,银河战舰反倒连失2球。国王杯与阿尔科孔的第二回合比赛,范尼和劳尔的锋线组合打满全场却颗粒无收。欧冠小组赛战平米兰,皇马依靠的是本泽马的进球。而算上今天这粒金子般进球,伊瓜因则已经收获了联赛5球了…… 事实胜于雄辩,一切都证明,本泽马和伊瓜因这对比劳尔要年轻10岁的锋煞组合效果更加!在锋线上,佩帅终于是做到了坚持自我。本场比赛前,球队高层坦言劳尔已经接受了替补角色。可见,智利人的权威完全占得了上风。

  可以说,截止本场比赛,佩帅对锋线的改造已经告一段落。随着伊瓜因和本泽马的首发位置的真正确定,银河战舰的新进攻三叉戟也已经形成。卡卡身居两人之后出任菱形中场的前腰,而中场后腰位置则由阿隆索来担纲。本场比赛,采取轮换政策的佩帅,给了德伦特、格拉内罗机会。德伦特的速度、技术和奔跑都让皇马中场受益匪浅。而格拉内罗防守积极到位,而且意识出众,跑位和传球技术也都不错,再加上卡卡和阿隆索,是役,皇马中场体现出了对球权的绝对控制。673次传球力压对手的378次,控球率也以64%比36%摇摇领先。而射门次数则达到了23次,比对手的3倍还多。银河战舰此战踢出了人们期盼已久的技术足球。显然,银河战舰的中场是役发挥出的水平终于让人信服。而在后卫线上,加雷的崛起则让人眼前一亮。

  赛后,总经理巴尔达诺认为皇马逐渐变得更像一个团队了。而本场踢出细腻足球是源于球队也开始“变得注重防守”。而主帅佩莱格里尼则表示,“本场比赛开始阶段踢不俗。在伯纳乌,我们经历过比这要糟糕得多的比赛。”言下之意,本场比赛皇马踢了一场还算不错的比赛。有心人,天不负。罢黜劳尔树立权威,封杀古蒂以儆效尤,改造阵容调整战术,不惧高层坚持自我……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摇摆后,佩帅煞费苦心的改革终于让皇马苦尽甘来。随着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遗憾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皇马也就此成为积分榜领头羊。只是,佩帅的危机并未就此完全解除。本月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是智利人决策改革成败与否的试金石。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