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爱尔兰要重赛法国反响不一 天王费德勒支持亨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1月22日08:01
  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引发了足坛此后十多年的争议,如今亨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手球也大有愈吵愈热的架势,不但爱尔兰足总再三要求重赛,法国足坛名宿纷纷发表意见,就连网球天王费德勒都忍不住来凑热闹。

  爱尔兰呼吁重赛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世界杯预选赛次回合的加时赛中,法国前锋亨利用一个明显的手球犯规动作助攻队友加拉斯进球,法国队最终凭借这个进球艰难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赛后,爱尔兰足总立即向国际足联提出了要求重赛的申请,在这一申请被驳回后,不依不饶的爱尔兰足总再次发表声明,更绝的是他们这一次甚至要拉上既得利益者法国队一起申请重赛。

  爱尔兰足总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爱尔兰足总呼吁法国足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足协之一,加入到此项活动中,包括双方的队长,亨利和罗比·基恩,向国际足联申请重赛,以保护足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诚实名声,以及捍卫法国国家队的尊严。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要求重赛的呼吁还真的得到了重要当事人亨利的响应,亨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在场上只能在一瞬间做出下意识的判断。我从没否认过那个助攻是一个手球,我赛后告诉了爱尔兰球员、裁判、媒体和所有人。我真的为这个球感到非常尴尬。我想对爱尔兰人说句对不起,他们值得尊重,也配得上去南非世界杯的赛场。我想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赛,但是这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中。”

  法国足坛反响不一

  与尊严相比,或许已经拿到手的世界杯出线名额才是最好的选择,法国足协就发表公报回应说,国际足联的决定具有权威性,两国足协必须执行。足协还对亨利表示了支持,公报称,比赛结束之后,亨利自觉地向对方球员和裁判承认了手球的事实,而且还向媒体进行了说明,这种“坦率”和“诚实”的品格正是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模范职业生涯”的写照。足协最后表示,他们完全能够理解爱尔兰球员、官员和球迷失望和苦涩的心情,法国足球也曾遭到类似的待遇,但足协从未要求撤销裁判的判罚。

  亨利昔日的恩师温格则认为,亨利手球助攻加拉斯帮助法国队淘汰爱尔兰队之后,自己被推上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两难境地。他认为亨利如果当时向裁判承认了手球,可能会断送法国队的南非世界杯前程,一半的法国人会认为亨利是个“疯子”。不过在第一时间选择沉默的亨利在赛后却被外界指责成“骗子”。

  费天王支持亨利

  随着事态的逐渐升温,这起备受关注的“手球门”事件已经不再是足球圈内的事情,就连网球天王费德勒都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对于此事件的看法是,裁判有错,球员无过。

  曾和亨利合作拍摄广告的费德勒坦言,某种程度上,他为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出现这样的误判感到吃惊。“虽然不能为了判罚随时中断比赛,但总是可以做点什么。比如通过慢镜回放明显看出这是一个手球,结果现在都上升到政治层面的辩论,这就太不应该了。”费德勒还表示,亨利不应该受到责怪,“这事发生也就几分之一秒的时间,既然是裁判没有正确判罚,那就是比赛规则和裁判的问题。”费德勒还调侃道:“这种事发生过无数次,很多不该算数的进球都被判有效,现在只不过是多了一个。”(陈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