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困局中杀出秘密武器 世界最佳岂能加盟曼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09:03

    搜狐体育讯 三天后,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又将成为全世界主教练最羡慕的人,阿尔维斯与麦孔这两位世界足坛最棒的边后卫将在诺坎普同场竞技,无论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邓加笑得都会很开心。而在本轮联赛中,这两位巴西右后卫的表现迥异,麦孔效力的国际米兰虽然赢得了胜利,但他却在比赛结束前领到红牌下场,阿尔维斯所属的巴萨虽然未能拿到3分,但他却在比赛中完成了一个进球。

  上赛季阿尔维斯一共贡献了5个西甲联赛进球,对一名边后卫来说这是一个极其优秀的成绩,他与梅西组成了巴萨的黄金右路走廊,为巴萨赢得三冠王立下了不朽功勋。但阿尔维斯并不满足,他还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他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场比赛,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机会。“我今年才26岁,还有继续提高的余地。”巴西右后卫在参加季前集训时说,“巴萨是一支风格华丽的球队,人人都能获得海量得分机会,因此我做得其实并不是特别好,我还希望能继续改善自己。”

  联赛第3轮巴萨主场对马德里竞技,阿尔维斯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远距离直接任意球。本场比赛,巴西人则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个人突破,打进了本赛季个人首个运动战进球。当时哈维在中场拿球,阿尔维斯立即高速插上,中场指挥官将皮球传出时,巴西后卫正好已经杀入对方禁区,传球与跑位配合的天衣无缝。面对对方门将,阿尔维斯表现的就象一位久经沙场的超级前锋,虽然角度有些偏,但还是轻松推射远角破门。“完美的配合,精彩的个人表演。”加泰罗尼亚媒体对这次完美攻势赞不绝口,哈维的传球准确到厘米,阿尔维斯看上去是一位天生的前锋,“他们就象是在踢内部对抗赛一样轻松自如。”

  对阿尔维斯的威力,毕尔巴鄂竞技方面早有准备。“丹尼尔是一名超级球星,是巴萨的秘密武器,我们必须对他保持足够的警惕。”主队教头卡帕罗斯赛前说道。他或许是这个联赛中最了解阿尔维斯的对手,因为当年正是他将阿尔维斯带到了塞维利亚,并将他培养成了一位超级右后卫。比赛开始前,阿尔维斯还特意跑过大半个场地去向他致敬。不过在比赛中,阿尔维斯却没给老教头面子,用一粒漂亮的进球气的他暴跳如雷。

  在防守中,阿尔维斯的表现也是十分稳定,并没用因为助攻而影响防守,虽然失球是出在他负责的区域,当时略伦特头球摆渡后,多奎罗抢在阿尔维斯之前接到皮球并射门得分,但必须说明的是在进球发生之前,因脚踝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的阿尔维斯刚刚入场,这很明显影响了他的防守站位与回追速度。“尽管我们踢的不错,也控制住了比赛,但却很难取得进球。”赛后阿尔维斯多少有些遗憾,他认为巴萨本应该踢的更轻松一些,“希望从下轮对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开始,一切都能够恢复正常。”

  出色的球员自然不会缺少追逐者。目前英超新贵曼城正在向阿尔维斯发动猛烈进攻。尽管巴西人身价不菲,但英格兰俱乐部还是试图将他带离诺坎普。加泰罗尼亚媒体开玩笑称曼城的关注其实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之前他们曾希望能得到小罗、梅西与哈维,现在则轮到阿尔维斯,这说明巴西右后卫已经拥有了巨星的身份。不过事实也很明显,那就是无论曼城开出怎样的价码,巴萨都不会放弃阿尔维斯,巴西人是球队的根基,自毁长城是最愚蠢的错误。(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