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亨利“出手”拯救赌球危局 欧足联免于千夫所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2日06:59
  当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还在蹑手蹑脚地展开调查的时候,德国警方却已经把欧洲足坛捅了个大窟窿。乖乖的个隆,涉及9个国家的200场比赛都有假球嫌疑,这是多大的丑闻。

  我相信,以办事严谨著称的德国人,不会在证据不充分的情况下,抛出这样的高爆炸弹。所以我也相信,在新闻嗅觉相当灵敏的欧洲媒体眼中,这样的新闻不可能不重磅炒作,而后果只有一个,作为欧洲足球最高管理机构的欧足联,将肯定成千夫所指。

  可是,我居然想错了。昨晚,就在编辑这条新闻的同时,我希望我们的记者能提供欧洲媒体的“强烈反应”,但事实却是,搜遍了欧洲媒体的网络版,除了如同新闻通稿一样的一篇报道之外,他们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不,也不是完全沉默,因为他们宁愿闹哄哄地继续炒作三天前的一个手球,没错,那是亨利干的。

  爱尔兰人真的很冤枉,因为他们的世界杯梦碎了,所以他们有必要继续如祥林嫂般向全世界诉说冤情;亨利真的很爷们儿,因为他勇敢地承认那是个手球,所以他可以骄傲地向全世界宣称他不是裁判他没有错。这些剧情都很精彩很有噱头,足以调动起人们茶余饭后的情绪,毕竟连总统们也参与到这场无休无止的争论中了。

  然而,如此大面积的假球案之于欧洲足球,虽然是生死攸关的严重,可这个话题明显太沉重了也太令人惊讶了,以至于让所有的欧洲媒体除了第一时间传递这个信息外,可能都被惊呆了。是的,当人被惊呆了的时候,是发不出什么声音的。幸亏,这个时候还有亨利。

  在法国队世界杯出线这一生死存亡的关头,亨利出“手”了,在欧足联遭遇史上最严重丑闻的时候,亨利用“上帝之手”轻轻地一拍,竟也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至少,欧足联可以不必马上遭到媒体狂风暴雨的追杀,亨利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喘息时间,可以仔细思考如何应对。如此说来,欧足联真该感谢亨利,感谢他那轻轻一拍。

  王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