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欧洲假球范围广级别高 涉案金额多达1000万欧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2日06:59
这绝对是足球史上最大丑闻

  
  赌球、假球已经成为污染中国足球的毒瘤,近日公安部在全国各地掀起的打假风暴已经初见成效。但正如这些参与赌球的人所说,即使是在足球最职业化、最发达的欧洲地区,假球赌球也并非没有生存的空间。11月20日,德国波鸿警方就揭露了欧洲最大的一起假球案件:在欧洲的9个国家中,大约有200场比赛被赌球集团操纵,甚至包括欧洲最顶级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场次!

  “毫无疑问,这绝对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丑闻。”欧足联假球调查员皮特·利马赫这样说道。假球,如同一张巨大的网,将欧洲不少联赛笼罩其中,从英格兰到土耳其,从德国到克罗地亚,不仅是低级别的联赛,甚至连欧陆最具影响力的欧冠联赛也有3场比赛相当可疑。

  涉及范围广,比赛级别高

  在今年年初,英国消息最灵通的小报《世界新闻报》就曾透露,他们掌握了不少席卷欧洲的假球证据,但由于这些案件都在警方的调查范围之内,因此不能透露细节。当时,不少人都以为这个小报又在故弄玄虚,自我炒作了,但没想到的是,11月20日,德国检察机构在波鸿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其内容让人瞠目结舌:早在

  经过了9个月的调查之后,德国警方认定,仅在2009年,欧洲就有9个国家的联赛,至少200场比赛有被操纵的嫌疑,其中包括了欧冠的比赛!

  这些国家包括了比利时、瑞士、克罗地亚、土耳其、匈牙利、波黑、奥地利,更重要的是,德国和斯洛文尼亚也牵涉其中,要知道这两个国家的球队将在明年参加世界杯。这一调查结果可谓触目惊心,要知道,在2008年的非洲杯上,就有人明目张胆地去贿赂贝宁的主帅,而这一幕如果发生在世界杯上,后果不堪设想。“毫无疑

  问,这绝对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丑闻。”欧足联假球调查员皮特·利马赫这样说道,“我们真的被这次假球案所涉及的范围深深地震惊了。”

  根据德国警方的调查报告,这些比赛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场次是发生在本赛季的,其中包括15场欧洲联赛预选赛,以及3场冠军杯赛事。“的确有3场平局看起来相当的可疑。”一名欧足联官员这样评论。另外,还有上赛季的联盟杯比赛也在警方的调查之中,其中涉及假球的场次多达40场。

  参与人数多,涉案金额大

  据德国警方透露,至少有200人卷入了这次假球事件,其中有一个大型团伙竟然有100多人涉案,涉及的金额更是多达1000万欧元。

  “至少有200人与假球有关,其中32人为球员,另外还有一些裁判和官员。”利马赫说到此事简直是痛心疾首。而赌博团伙主要的活动地是在亚洲和东欧,他们采用贿赂裁判、买通队员和官员的手法进行操作,借此影响比赛的成绩。由于他们出手阔绰,经常是提供上万的贿金,因此可以想像,其中一些人下注的金额可能超过百万欧元。

  上周二,300名各国警察群体出动,在德国、英国、瑞士和奥地利进行了50多次搜捕行动,结果在德国抓获了15人,在瑞士逮捕了2人,在他们的身上,警方竟然搜到了价值100万欧元的现金和各类财物!其中,在柏林被捕的两名克罗地亚人安特和米兰最为重要,他们两兄弟在2004年就因涉及德国假球案被逮捕,属于这个团伙的中心成员。而德国《图片报》在昨天透露,有3名德丙奥斯纳布吕克球员在周二的行动中遭到了逮捕,其中还包括前德国青年队球员舒昂。

  虽然,关于欧冠的3场比赛的具体资料还没有透露,但是人们有理由相信,警方能调查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是否还会有更高级别的比赛涉及其中,是否会有更出名的球员遭到逮捕?这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了。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