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全勤怪侠化身边路旋风 必杀招如卡洛斯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09年11月22日09:32

    搜狐体育讯 埃弗拉今天扮演了卡洛斯的角色,由于弗格森在中场没有设置左前卫位置,法国国脚一人肩负起了一整条左路的攻防大任。结果赛后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天空体育与《曼城晚报》两大媒体都给他打了9分,皆为全场最佳。一场3-0的比赛,没有进球的球员反倒得了最佳称号,非常难得,也可见法国人表现有多突出。

  上赛季,埃弗拉也曾打过一人包揽左路的活,这是弗格森对其能力的肯定,也是对阵型所做的微调——今夏C罗已经离队,替代者纳尼不仅表现平庸还口出不逊,等于曼联没了左边路的常规人选。不过埃弗拉喜欢这样时刻参与进攻的感觉:“这个赛季你们会更多看到我们左右边后卫助攻到前场,因为在你前面已经没了C罗,过去我们要控制活动范围,而现在我们需要更多整体上的配合。”

  对阵埃弗顿,埃弗拉的确如自己所说,将马力开动到最大,比赛一开始他就传中让鲁尼有了扫射机会。曼联首个进球,就是他左翼突破后传中到后点,经瓦伦西亚摆渡再由弗莱彻凌空抽射得手。没有埃弗拉的衔枚疾进,这次精彩绝伦、够格当本轮最佳入球的配合便无从谈起。天空体育评其为最佳球员,称赞说:“埃弗拉令人难以置信地努力,在边路为曼联打开了缺口。”

  速度是埃弗拉最强武器,一旦被他提起速度,对手再要防范已难如登天。第8分钟,他就强行摆脱后卫禁区左肋起脚打门,只是被补防的尼尔挡出底线。几分钟后,法国人从后场启动一路突进,最后的传中也找到了鲁尼。第44分钟,埃弗拉又是一次长驱直入的突袭,这样波澜壮阔的后排插上,里瑟离开的英超赛场,也只有埃弗拉能奉献。全场埃弗拉有89次传球,考虑到他多次传中贡献,只有10次传丢非常难得,《曼城晚报》赞赏说:“他一系列尖锐的突击,直刺埃弗顿的后心。”

  AC米兰今夏曾希望买下埃弗拉补充左路空缺,但法国人喜欢英超的氛围,丝毫没有跳槽的念头:“你们不知道,这夏天我有多怀念老特拉福德,在这里每一天你都能感受到球队的历史与存在感,敦促你自己努力上进,这是压力,但我也喜欢这份挑战。新赛季我们的目标还是赢得冠军,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去再次拿下联赛冠军。”

  就曼联而言,弗格森也绝不可能放走埃弗拉,联赛至今13轮,埃弗拉场场首发,只有1次被提前换下,是全队出场次数与时间最长的一个。他的替补是奥谢与法比奥,防守还罢了,可无论是谁都做不到埃弗拉这样强势的助攻突进。一旦埃弗拉不上场,曼联左翼便形同荒废。从出场时间与起到的作用上看,埃弗拉的不可替代性,比起鲁尼吉格斯这些王牌与大佬有过之无不及。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