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王明娟再度感言“天道酬勤” 昔日冠军王者归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0:18
  新华网韩国高阳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班威)王明娟回来了!在2009年举重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王明娟身披国旗,注视着五星红旗在赛场冉冉升起。这已经是“老将”王明娟第四次站在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了。四届世锦赛,11块金牌,阔别世锦赛舞台4年之后,王明娟用实力再次宣告了昔日王者的归来。

  其实“老将”王明娟一点都不老,今年才24岁的她,少年成名,早在八年前就获得了全运会的金牌,女子48公斤级由此进入“王明娟时代”。从2002年开始的连续三届世锦赛上,王明娟蝉联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然而,随后,意想不到的伤病却让王明娟更高更强的梦想戛然而止。在经历了4年的伤病恢复和成绩低谷后,王明娟终于在前不久的全运会上用超越世界纪录的成绩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时隔八年再次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当时的王明娟哭了,一句“天道酬勤”成为她对自己最好的注解。

  21日,时隔四年,王明娟再度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年的隐忍和坚持,让她再度感言“天道酬勤”。

  王明娟说,在这四年里,自己也很多次想过要放弃,但是国家队里包括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内的所有领导和教练,还有自己家乡湖南体育局的领导和教练们都不停地开导她,给她做思想工作,正是所有人的鼓励和支持才让她坚持着一路走来,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他们。

  当记者问起下一步还有何目标时,王明娟爽朗地笑了。她说,现在已经差不多拿遍了所有金牌,就差一块奥运会金牌了。不过,多年的举重生涯让她收获的不仅是成绩,也磨炼了她的意志,她不会再轻言失败,轻言放弃。王明娟爽朗的笑声和轻松自信的表情,不禁让人对3年后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赛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