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对手球迷齐为巴萨真核鼓掌 绝妙1传可破3层铠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11:1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84分钟,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圣马梅斯球场出现了罕见的一幕--球场上同时响起了热烈的嘘声与掌声。前者是送给巴萨替补前锋亨利的,法国人在周中法国对爱尔兰的世界杯附加赛中用手助攻对手打进制胜一球,遭到了球迷的集体抵制,后者则是送给哈维的,尽管他是毕尔巴鄂竞技的敌人,但圣马梅斯的球迷很懂球,他们用掌声感谢哈维给自己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让自己大开眼界。

  哈维又完成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在中场,他就象一位皇帝,不断用双脚下达旨意,支配着整座球场,毕尔巴鄂竞技球员想方设法想要阻止他的行动,打断他的思路,但却始终未能如愿。哈维牢牢控制着皮球,用传球梳理着巴萨的每一次进攻,为锋线上的梅西与佩德罗源源不断地提供炮弹,巴萨虽然未能拿下胜利,但哈维无需承当任何责任,在草皮上,他是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甚至连毕尔巴鄂竞技球迷都要由衷地为他鼓掌。

  为阿尔维斯提供的那次助攻是哈维才华和技术的完美结晶,当时皮球先是在左路运行,佩德罗中路得球后回敲,当时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已经对哈维进行贴身防守,甚至试图强行将他拉倒,但巴萨指挥官根本就没有进行调整,在倒地之前直接就是一脚传递,皮球穿过三名毕尔巴鄂竞技球员组成的包围圈,准确地落在了后排插上的阿尔维斯身前。“哈维的传球就象是丈量球场的尺子。”《每日体育报》赞叹道,这次传球是如此的精准,阿尔维斯甚至不用做任何调整,迎球起脚就射,皮球听话地滚入球门远角。

  “哈维的传球很漂亮,我要做的工作其实很简单。”阿尔维斯同样对哈维的这次传递赞不绝口。事实上,上半场哈维就已经完成了一次巡航导弹般准确的长距离传递,当时他在中圈附近接到伊涅斯塔分球后直接就是一记直塞,皮球硬是在多名毕尔巴鄂竞技球员之间找到了通道,为梅西创造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想要击败巴萨,就必须限制哈维的发挥,这已经成为了西甲所有球队的共识,毕尔巴鄂竞技同样派出了专人防守巴萨6号,但收效甚微,无论在球场的哪个角落,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哈维总是能将皮球安全地交给队友,就连对方主帅卡帕罗斯都不得不说:“哈维的传球能力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

  对喜爱哈维的球迷来说,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这位中场大师的得分能力与传球能力相比差了不少。第28分钟梅西在盘过对方门将后横传,哈维面对空门倒地铲射居然踢飞,令人扼腕叹息,而在第84分钟,他在禁区弧顶处的射门又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若这两次射门能有一次命中目标,他下场时听到的掌声热烈程度还会翻倍。

  不过对哈维自己来说这算不上什么遗憾,因为进球本来就并非他的主要工作,对进球成绩他并不强求,也不担心,因为该来的总会来。过去两个赛季,哈维的进球率很稳定,分别打进了7个与6个联赛进球,本赛季还没有打破进球荒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也是好事,意味着在剩余赛季中他的进球将以更频繁的节奏出现。(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