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世预赛手球事件仍然难以平息 亨利支持重赛申请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1月22日11:15

  爱尔兰足协前天向国际足联递交的重赛申请被国际足联驳回。但昨天凌晨,得知这个消息的爱尔兰人再一次向国际足联上诉,并呼吁法国足协一起递交重赛申请。虽然“手球事件”男主角亨利也认为重赛是解决这个纷争最好的办法,但作为受益方的法国足协已经拒绝了爱尔兰人抛来的橄榄枝,表示接受国际足联的决定。

  犯错裁判首度开口

  放过了亨利那个明显手球的瑞典籍主裁判马丁·汉森在赛后饱受指责。已经回到瑞典的汉森,在祖国也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和谅解,瑞典媒体一样对他口诛笔伐。而他本人也有些不堪重压,希望能尽快从这件事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昨天汉森首次开口接受了瑞典一家电台的采访,汉森说:“我没有办法再去评价比赛或者说点什么,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真希望可以尽快摆脱这件事对我的困扰。”讽刺的是有消息称,尽管汉森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但是仍然被国际足联选为明年的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对此汉森尴尬地说:“真的吗?或许吧。”

  亨利支持重赛申请

  作为爱尔兰悲剧的制造者,亨利昨天也发表声明,称法国队与爱尔兰队重赛是这件事最公平的解决办法,他再次承认这个球自己的确是手球了。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在场上只能在一瞬间做出下意识地判断。如果你能还原当时的情况,那么就会理解我这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应。我想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赛,但是这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中。 ”

  的确国际足联昨天已经第一时间驳回了爱尔兰足协的重赛要求,他们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这场比赛的比分和结果不能改变,比赛也不可能重新进行。

  法国拒绝联合上诉

  爱尔兰足协在接到国际足联驳回上诉的正式通知后召开了高层会议,呼吁法国足协和他们的队长亨利一起加入再次上诉要求重赛的行动中,捍卫法国国家队的尊严。

  但作为既得利益者的法国足协在随后表明了拒绝重赛的态度:“爱尔兰足协昨天要求比赛重新举行,国际足联在今天已经做出了驳回申请的决定,国际足联的决定是最终的判罚,并且具有权威性。裁判的判罚是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比赛结果不可更改,比赛也不会重踢。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裁判的错判。法国足球也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也在过往的比赛中受到过不公正的对待。”

  另据最新出版的权威杂志 《法国足球》报道,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带队出线后,得到了86.2万欧元的奖金。

  (王杰)

  大家说法

  贝克汉姆:公平讲,我认为亨利当时的手球绝对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亨利的为人,他做人和做球员都很出色。 

  费德勒:虽然不能为了判罚随时中断比赛,但总是可以做点什么。比如通过慢镜回放明显看出这是一个手球,但还一切继续,结果现在都上升到政治层面的辩论了,这就太不应该了。这事发生也就几分之一秒的时间,既然是裁判没有正确判罚,那就是比赛规则和裁判的问题。  

  坎通纳:其实最令我震惊的,并不是他的手球,而是他的态度。比赛结束后,在摄像机的追拍下,他坐到一名爱尔兰球员身边对他百般安慰,然而就在3分钟前,他彻底毁掉了爱尔兰队,如果我是那名球员,我一定不会让他在我身边停留超过3秒钟。 

  德尚:我非常理解爱尔兰队受到不公待遇的感受,但也不能让法国队自我鞭笞,或是切腹自杀吧,毕竟法国队的晋级已是事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