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最意外升班马挺进意甲前三 黑马恐复制尤文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火
2009年11月22日11:31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意甲,国米继续独大、米兰开局糟糕,都在大多数人的预料之内,但联赛13轮尚未全部结束,居然有一支升班马球队杀入前3甲,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这便是圭多林执教的帕尔玛队。

  意甲第13轮的第二场比赛在弗拉基球场展开,即将出征欧冠小组赛的佛罗伦萨不曾想到他们会在主场被帕尔玛击败,尤其是第25分钟吉拉迪诺头球攻破老东家城门后,“紫百合”信心更足,但最后比赛结局却是2-3,吉拉迪诺打进两球,但还是被对手逆转。

  此役不仅仅是吉拉迪诺一个人面对旧主,门将弗雷、中场马尔吉奥尼,乃至主帅普兰德利统统都曾有在帕尔玛效力的经历,而因伤没能出场的穆图也是在帕尔玛成名。这些人曾在那里度过了自己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并以此为平台开始了向豪门球队发展的道路,尽管在切尔西、米兰、尤文这些强队当中过的并非一帆风顺,但现在汇集到佛罗伦萨,其组成的战斗力仍然强大,连续参加欧冠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如果没有当初在帕尔玛的成长锻炼,也不会有吉拉迪诺、穆图们的现在。

  帕尔玛与佛罗伦萨都曾有过降级经历,帕尔玛没有紫百合跌的惨,回来的也更快(一个赛季),但现在他们甚至有希望创造比对手更大的奇迹:打进联赛前四、进军欧冠。两年内连续完成升级、打入欧冠的壮举,尤文图斯做到这点不奇怪,但这事放到早已不是“”帕尔玛身上,有谁敢想?

  带领帕尔玛冲甲成功并继续制造惊奇的主教练圭多林也惊讶于本队的表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诸葛”表示:“我们现在是来到了积分榜第3,但这只是暂时的,我曾期待过球队能有好的表现,此前我们客场拿分不多,但实际上近来球队表现很积极,也包括客场对亚特兰大的表现。”

  “当我们2-1领先时,我想我们应该能掌控比赛节奏了,但与最强的俱乐部比赛,如果你慢下来,就会得到惩罚。之后我们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而球队证明了自己的力量。”

  比赛里打入两球的佛罗伦萨前锋吉拉迪诺对老东家的表现也是心服口服:“我们最终输掉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他们是为胜利而战,打入了3个球,获胜完全合情合理,我们也想多得分,但却无能为力,我们后场留的空当太多了,完全应该再小心一些。至于裁判,我不想评论。”

  帕尔玛队已经制造了一个不小的惊奇,或许如圭多林所说“这只是暂时的”,但却完全有理由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本赛季以及未来有更多期待。冬歇期对帕尔玛来说是个关键时刻,不但要考验球队能否能将现在的气势和状态保持住,更要应对来自几大豪门的挖角:中场加洛帕、马里加早就上了国米的收购单,帕罗斯基也被旧主米兰惦记……留住人才是留住希望的关键所在,而圭多林善于用人的手段也值得称道——今天打入一球的博季诺夫,过去两个赛季在曼城,这位前锋几乎因为伤病而彻底消失,而本赛季已经有4球入账。

  (搜狐体育 飞火)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