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黄蜂无保罗却能擒老鹰 联盟新老大最缺两种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1月22日11: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NBA常规赛亚特兰大老鹰背靠背客场对阵新奥尔良黄蜂。黄蜂凭借出色的发挥,主场以96-88战胜老鹰,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

  老鹰和黄蜂都是近几个赛季新近崛起的球队,前者集聚了史密斯、威廉姆斯和霍福德等青年才俊,随后签来乔-约翰逊欲图霸业,随着本赛季克劳福德、史密斯等人的加盟,老鹰的整体实力和阵容深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新赛季取得11胜2负高居联盟第一。而黄蜂则是在摘来保罗之后开始中兴,但碍于球队经济状况,黄蜂的实力反而出现了少许退步,本赛季开局仅有5胜8负,随着保罗的受伤,情况更是雪上加霜。不过最近两战,黄蜂在韦斯特和佩贾的率领下取得两连胜,展示了不错的战斗力。

  虽然目前战绩高居联盟第一,但外界对于老鹰更多的是报以质疑的态度,一支青年军能脱胎换骨马上成为冠军球队么?诚然,老鹰现在打的篮球是全联盟最漂亮的篮球,但凡是一支冠军球队,必然具备两种气质,首先在面对实力偏弱的对手的时候,极少阴沟翻盘,用高出一筹的实力压倒对手。其次,在球队状况不佳的时候具备扭转战局的能力。

  上场主场对阵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火箭队,老鹰就没有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内线的史密斯和外线的约翰逊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球队在最后2分钟在领先9分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打出10-1的攻击波,险些葬送到手的胜利,如果不是史密斯最后时刻神兵天降,胜负还真不好说。

  而今天的比赛,老鹰并不处于最佳状态,球队背靠背远赴客场,毕比打了5分钟便受伤下场,乔-约翰逊连续第二场手感低迷,前5投全部失手,使得球队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局面。但在这种不利境地下,老鹰的实力终究还是高过没有保罗的黄蜂,但他们就是始终没有找到办法来扭转战局。

  下半场,老鹰孤注一掷派出克劳福德和约翰逊这套攻击力十足的后场组合,但球队的进攻始终无法摧毁黄蜂的防线,最终就是无法将球有效地运转起来。第三节,老鹰全队只送出1次助攻,还是内线霍福德贡献的,也就是现在这支老鹰仍然依赖个人能力,一旦约翰逊、史密斯等人遭到严防,球队还未成熟到用整体攻防来击垮对手。末节中段,老鹰曾打出一波7-0的攻势,但转过神来就被对手命中两个三分球,功亏一篑,以88-96败下阵来。而全场老鹰一共被对手飙中12个三分。这种事情发生在老鹰身上实在有点不应该。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老鹰仍然可以位居联盟第一,但距离马刺和凯尔特人这些冠军球队,老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他们缺少的不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而是一种冠军的气质,这需要岁月的日积月累。老鹰的夺冠路还很漫长。(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