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丹麦新秀成冷门专业户 约根森:下个目标胜林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2日08:35
  李宁·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最具关注度的男单决赛名额昨天产生,中国名将林丹将在今天接受丹麦新秀约根森的挑战。

  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次轮战胜泰国名将文萨,昨天利用中国男单二号陈金大腿拉伤的机会,丹麦新人一路杀进中国公开赛决赛。

  “比赛很艰苦,陈金是个实力很强的选手,赛前我也准备了很多,第二局后半段的时候我知道他受伤了,但是我想的就是把他压制在后场,这一招很管用”,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约根森笑容满面,第一次击败中国选手的经历让丹麦人很享受,“夺取冠军,是我很大的梦想。下一场比赛对手是林丹,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击败他是我最大的梦想。”

  21岁的约根森是丹麦羽坛涌现的新星,他目前效力于丹麦的一家俱乐部,主教练是鼎鼎有名的当年四大天王之一的弗罗斯特。中国男单主帅夏煊泽昨天告诉记者,队内早就认为,他会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果然他在上海的比赛冒了出来,绝对是最大的黑马。”

  拿到不错的成绩,约根森有没有想好如何庆祝?丹麦小伙子吐了下舌头,“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中国公开赛结束后,我会休息下,然后征战马来西亚的超级赛的决赛,这个比赛结束后,我22岁的生日也到了,到时候再庆祝。”

  最后,约根森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一个八卦问题,“我有女朋友,不是羽毛球选手,是手球选手。”说完,还笑着做了一个用手投掷的动作。

  约根森的横空出世,也让不少国内球迷充满期待。羽毛球男单的顶尖高手,基本被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包揽,男单比赛有时候缺乏足够的悬念。正因如此,欧洲羽毛球高手显得弥足珍贵,放眼如今的羽坛男单,除了丹麦老将盖德独立支撑,整个欧洲羽坛几乎没人再敢出头。

  约根森的精彩表现,大有接班盖德之势,或许能让欧洲羽坛看到未来。但是他面对的是中国、印尼等羽毛球强国,他的前辈盖德也一直是一个人来抗击多个国家的顶尖选手。和老而弥坚的盖德、大器晚成的拉尔森、兢兢业业乔纳森三位前辈相比,约根森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