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开赛上演决赛:林丹PK约根森 女单中国内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2日08:35
  本报讯(记者陈华实习生任文娇)李宁·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今天将上演最激烈的决赛。中国男单第一人林丹将和丹麦新秀约根森争冠,赛事女单卫冕冠军蒋燕皎将和与自己实力在伯仲之间的汪鑫进行一场“内战”。

  从本次赛事中国女单选手的表现来看,以王仪涵、王琳和卢兰领衔的年轻队员,并未拿出过硬的表现,还无法接过前辈张宁和谢杏芳的衣钵。不过,虽然没有独当一面的选手,但中国女单的整体优势还是相当明显。

  中国女单选手在八强中占据七席,但各自都暴露出不足。被总教练李永波视为女单接班人的王仪涵、王琳和卢兰三名队员都没有杀进四强,余下的王适娴、蒋燕皎和汪鑫三人也存在各自不足,中国女单目前尚无领军人物。

  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小将李雪芮,导致了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王仪涵虽然夺得五个超级赛冠军,但她的主场作战能力偏弱,大赛心态也不够稳定。王琳在国内和国外的表现都相对稳定,但夺冠次数并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90后”新星王适娴进步很快,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和大龄新秀汪鑫也具备较强的实力,对王仪涵、王琳和卢兰构成了较大的冲击,但这三人的国际大赛成绩都不过硬。六朵小花竞争激烈,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国羽女单集团优势非常明显。

  此外,昨天男单半决赛,林丹轻松以2比0击败韩国选手朴成焕,今日和丹麦新秀约根森决赛。此外,东道主同样提前锁定女双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杜靖、于洋将在决赛中迎战同胞田卿、张亚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