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落魄巴萨碰国米皇马胜算几何 两场可定赛季生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12:03

    搜狐体育讯 周六三场比赛,国际米兰轻取博洛尼亚,皇家马德里击败桑坦德竞技,而巴萨则被毕尔巴鄂竞技逼平。下周这三支球队将进行两场大战,国米与皇马将先后做客诺坎普。比赛的胜负是决定性的,巴萨与国米之战将决定谁能从欧冠小组赛中出线,而巴萨与皇马之战则将直接影响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从主客场方面来说,两场都是坐镇主场的巴萨无疑具有优势,但从球队现状来说,巴萨却是三支球队里最不好的。

  首先在球员方面,国际米兰与皇家马德里阵容都相对齐整,穆里尼奥的主力阵容只损失了一个桑顿,但对替补阵容超级强大的国米来说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事实上这位意大利小将本赛季其实已经被降格为替补。皇家马德里方面,C罗虽然本轮依旧没有出场,但已经确定将参加下周末进行的西班牙德比战,拉萨纳-迪亚拉下周也将伤愈复出,古蒂的伤是一个疑问,但在金狼被封杀的日子里,皇马的战绩可着实不错。

  而巴萨的困难就要多得多了,梅西在本轮联赛中受伤,《每日体育报》称他已经肯定无缘对国米的大战,能否参加国家德比还需观察,亚亚-图雷与马奎斯感染甲型流感,需要休息一周左右,两场比赛都赶不上了,伊布的伤势现在还不明朗,穆里尼奥称这位昔日弟子“99.999%会上场”,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预计却不乐观。而如果伊布与梅西同时缺阵,巴萨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瓜迪奥拉只能在伊涅斯塔、博扬、佩德罗与亨利之间选择3人上场,老的老小的小,唯一正值当打之年的伊涅斯塔还是客串……

  状态方面,皇马联赛3连胜,穆里尼奥刚创造了47年来国米的联赛百球最快纪录。而巴塞罗那在联赛与欧冠联赛中近8场仅取得了3胜4平1负的成绩,其中客场4连平,主场不敌喀山鲁宾。前场梅西状态滑坡明显,亨利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进球,后场频频出现因主动失误而导致的丢球,瓜迪奥拉钦点的中后卫齐格林斯基在主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被全场观众狂嘘,本场比赛又需为毕尔巴鄂竞技的进球负直接责任。

  毫不夸张地说,巴塞罗那已经隐隐看到了危机,下周的两场比赛是一个关键的路口,如果巴萨象上赛季那样挺过去了,克服种种不利取得好成绩,实现反弹,前面就是一片坦途,但如果象2006-2007赛季那样没能挺过去,那么等待着他们的或许就是更漫长的低谷。目前在西甲联赛中巴萨落后皇马1分,主场的最低要求是保持不败,如果输球被对手甩开4分,球队士气肯定会遭受严重打击。而在欧冠小组赛中,目前巴萨1胜2平1负积5分排在小组第3,对国际米兰如果不能全取3分,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喀山与基辅迪纳摩又分出胜负的话,最后一轮在冰天雪地客战基辅迪纳摩就异常凶险。(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