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现场:阿里扎坐传宛若魔术师 神鸟梦幻步胜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2日12:13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22日,靠着第一节斯科拉和第四节兰德里的发挥,主场作战的火箭队113-106战胜了来访的国王队,成功的完成了对于对手的复仇。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板爷声东击西妙传影帝

  首节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诺西奥尼上篮遭遇封盖,海耶斯及时抢下,运球突破。此时斯科拉已经杀到篮下,海耶斯一个假动作,将对手注意力吸引到左边,而秒传给右边的斯科拉,可惜斯科拉上篮不中,但海耶斯及时跟进,补篮得手。比分变为12比6,火箭领先。

  总统火锅招待国王

  两队在开局战成6平之后,火箭开始展开新的攻势,先是斯科拉和巴蒂尔联袂,影帝助攻给巴蒂尔,后者直接上篮得分,随后巴蒂尔封盖了诺西奥尼的上篮,而海耶斯抢下篮板后帮火箭回攻国王,在斯科拉上篮不中后,又是海耶斯抢下篮板补篮得分,火箭轮番的内线攻击打出一波6-0的高潮,很快12-6领先。

  阿里扎抄截“守株待兔”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国王在火箭外线传球寻找机会。不过火箭的严密防守让对手难以适应,球传到汤普森手中,汤普森底线看到火箭球员前来防守,打算传给背后的球员,但阿里扎从背后杀出,抢得对方传球后长驱直入,上篮得手。火箭39-27领先。

  巴丁格飞身上篮让人忘麦迪

   次节比赛进行到还有9分多钟时,兰德里的上篮帮火箭41-29领先12分,随后托马斯造成安德森犯规但是两罚不中,火箭抢下篮板后继续进攻,巴丁格先是3分线附近发炮,在投篮失手后安德森抢下篮板,巴丁格直接围绕罚球线弧顶卷切,接应安德森传球后直接从禁区右侧杀入篮下,飞身上篮,在空中面对国王三名球员的封堵,巴丁格依然挑篮命中并且造成了托马斯的犯规,完成漂亮的2+1,帮火箭44-29领先达到15分,而他内突外投的全面身手也是火箭保持现在良好势头的一大关键,当然这也是人们不思念麦迪的原因,火箭也有资本不让麦迪过早复出。

  阿里扎坐传魔术师附体

   次节比赛进行到还有3分08秒时,卡斯皮的罚球帮国王47-55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火箭回攻国王,斯科拉先是外线接球,阿里扎底线空切,斯科拉直接隔着国王两名大将强传,结果皮球被对手断下,不过好在阿里扎眼疾手快,他马上控制住自由球,但重心不稳的他也摔倒在地上,国王三将合围上前争抢,阿里扎坐着看到篮下的海耶斯空位,马上将球传给了板爷,国王的场上球员已全被吸引到阿里扎附近,只有一人上前补防海耶斯。不过此时,斯科拉已经中路杀入篮下,海耶斯顺势将球传给影帝,国王此时只能徒呼无奈,斯科拉也高高跃起,以几乎要扣篮的姿势将球放入篮筐,火箭以一次标准式的团队配合以57-47将分差重新拉大成两位数,而阿里扎的坐地传球更是演绎了一回火箭的“魔术师”,当年约翰逊在湖人也曾做过同样的动作,坐在地上将球传给队友,充分展现出了一个全能球员的宽阔视野和传球功底,阿里扎这一球让人重温经典。

  总统“魔球”关键时发威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有还有8分15秒时,之前两队因为连续失误和投篮不中已经1分钟没能得分,斯科拉抢下后场篮板后进攻,布鲁克斯运球到前场后佯装突破,看到巴蒂尔出现在3分线外,布鲁克斯马上传球给巴蒂尔,后者扬手命中,再次证明了“魔球理论”,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帮火箭打破僵局,将比分以67-60拉大到7分。

  阿里扎又现妙手空空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国王在火箭外线组织进攻。格林运球遭阿里扎抄截。阿里扎全速前进,此时国王篮下空无一人,阿里扎起跳暴扣,一气呵成。火箭69比60领先国王。

  海耶斯暗藏独门绝技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4分47秒时,之前火箭和国王战成了71平,火箭由海耶斯发起进攻,他在内线面对国王的大个防守球员毫不畏惧,直接背打,转身后面对跳起的对手,海耶斯直接在空中玩了一次低手由下往上的高抛球,皮球在腰间扔出,不仅躲过了对手的封盖将球命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得到2+1的机会,引得现场解说员惊呼不已。

  影帝必杀技遭裁判冷落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不到1分钟时,国王凭借一波小高潮已80-77反超比分,随后国王再次进攻,哈维斯直接从罚球线内弧左侧突破,斯科拉见势不对拿出独门绝技,马上卡位准备造成对手的进攻犯规,在两人身体接触的是瞬间,斯科拉就势倒地,不过裁判这一次没有理会影帝,还是判罚了他阻挡犯规,哈维斯两罚全中帮国王82-77领先。

  神鸟梦幻脚步不让后卫

  终场前9分半钟,火箭84-86落后国王,此时兰德里挺身而出,先是面对防守球员在禁区左侧直接体前变向虚晃,兰德里梦幻般的脚步让防守球员猝不及防,他突破杀入禁区后面对补防球员的封盖,直接单臂空中抛投命中,同时造成了托马斯的防守犯规,完成漂亮的“2+1”,帮火箭87-86反超比分。

  洛瑞一条龙逼停国王

  终场前6分35秒,火箭之前仅以93-92领先1分,和国王一直进行拉锯战,显然比赛也接近了分分必争的决胜时刻,在国王尤德里跳投不中后,洛瑞抢下篮板,然后只见他马上发起快攻,在高速推进至前场后发现队友并没有处于特别好的位置,洛瑞马上自己直捣黄龙,面对国王球员的封盖直接抛射入网,帮火箭95-92有扩大领先之势,国王被迫暂停。

  洛瑞两罚两传奠定胜局

   终场前4分07秒,火箭之前99-101落后2分,关键时刻,洛瑞又开始了表演,先是自己造成尤德里犯规后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随后他佯装突破吸引对手包夹,然后助攻斯科拉,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国王连续进攻不中后,又是洛瑞直接助攻兰德里,后者反手上篮轻松得分,洛瑞的视野,分球和审时度势的能力在关键时刻威力大显,小布只能坐在场下观赏洛瑞的表演,火箭也趁机打出7-0的攻势,终场前1分24秒,火箭已经107-101领先6分,国王被迫暂停。

  • ·火箭队限制高大内线有绝招 休城得篮板就能赢球
  • ·火箭影帝扮演霹雳先锋 斯科拉22分追平赛季纪录
  • ·巴蒂尔连续26场命中三分 总统已成火箭场上领袖
  • ·火箭神鸟飞空一雪前耻 单节砍13分扮演关键先生
  • ·阿里扎功过并存难称优秀 出手时机选择仍待改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