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花滑总决赛三项名单出炉 申雪赵宏博双人滑领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2:5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加拿大站比赛决出双人滑、男单、女单三枚金牌,这三个项目的大奖赛总决赛名单也随之浮出水面。

  国际滑联大奖赛由六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根据比赛规则,六站分站赛各单项排名前六位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资格,但每位(对)选手只能参加其中的两站比赛。其中每一站前三名的积分分别为15分、13分、12分(以此类推),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选手两站总分之和确实名次。

  双人滑:中国三组合胜利会师

  在双人滑项目中,刚刚复出六个月的中国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在中国站和美国站比赛中均获得了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也在俄罗斯站和日本站比赛中如愿登顶。虽然两人积分均为30分,由于申雪/赵宏博两站总分之和超过队友,因此排名居首。庞清/佟健紧随其后。另一位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中国站第二、美国站第三积25分出线前景一度堪忧,但法国站银牌得主加拿大的杜贝/戴维森今天主场作战未能把握住机会,仅获得第三,而总分之和在张丹/张昊之后,因此与总决赛擦肩而过。张丹/张昊凭借总分优势与师哥师姐胜利会师。另三个总决赛名额分别被两对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穆霍托娃/塔兰科夫以及德国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夺得。

  男单:织田美国占据三席

  男子单人滑比赛,日本选手织田信成表现出色,连夺法国站和中国站两个第一,以30分顺利抢得总决赛入场券。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莱萨切克美国站冠军、中国站亚军,积28分排名第二;另两位美国选手亚伯特和威尔也分别以第四和第六的身份获得总决赛资格。法国名将茹贝尔参加了法国站和日本站比赛,虽然他在法国站表现不佳仅列第四,但日本站找回了状态如愿登顶,目前以24分排名第三位。日本的高桥大辅以22分第五名的身份同样晋级。

  女单:金妍儿技高一筹

  在获得女单总决赛资格的六位选手中,韩国精灵金妍儿和日本的安藤美姬均拿到了两个分站赛冠军积30分,金妍儿因总分超过安滕排名居首,安滕暂列第二。中国站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罗切特今天主场作战没有让金牌旁落,目前以两站27分排在第三位。排名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俄罗斯的里奥诺娃、美国的瓦格内尔以及日本的铃木明子。

  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3-6日在日本东京进行。(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