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日本女人舌战中泰比武 称中国功夫选择沉默对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2日13:03

    搜狐体育讯 为什么这么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泰拳手面对采访和记者只是习惯性的挑逗和场面话。尽管这次的挑衅因为女人的关系让中国人的面子很受伤害,但是自始至终却都没有超出炒作的范畴。

  炒作的方法有很多种,但利用女人来突出自己强大的无疑是这里最令人鄙夷的一种。牺牲女人的权利来衬托泰拳的伟大么,不管是中国人还是那个卑劣的令人厌恶的泰拳手,从心理上恐怕仍然把女人划在了功夫甚至是搏击世界之外吧。瞧不起女人的男人不是好男人,瞧不起女人的男人早晚要在女人身上吃到大亏。

  在日本是这样的,在世界上哪里都应该是这样的。

  面对炒作,有很多种回应方式。而选择不回应,此时此刻我认为才是中国人最明智的一种。因为,中国的武林或者说是中国功夫早已经洞悉了这样的背景,面对千百年来从我们日本、韩国到俄罗斯大力士等等国家和拳种的不断挑战,中国功夫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中国功夫自己的性格。尽管中国人有逆来顺受的习惯,总是习惯性的把隐忍当作武者最重要的品德,但是中国有实力做后盾,隐忍就变成了含蓄的值得日本女人欣赏的美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打口水仗没意思,真刀真枪一较高下!
中国功夫必胜无疑啊!
这个日本女人说的还挺对!

  尽管到了近代,因为一些新兴的格斗技术的兴起让中国功夫逐渐被人们轻视,但不能否定的是,中国武术的历史和能力都已经把自己推到了所有技击格斗技术的鼻祖的地位,包括我们日本的柔道与空手道。

  在回应只会让炒作的痕迹更加明显甚至愈演愈烈。为这名本来在中国毫无人气的泰国拳手制造知名度的做法在我们日本也是不屑去做的。

  中国人就不应该接受挑战的。

  还有一点我必须说,作为一个日本女人我对“用女人羞辱中国功夫很羞耻”这样的内容感到很不爽,说的严重点,我认为这就是对于我们女性的一种赤裸裸的挑衅和歧视。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用女人侮辱这个词背后到底有多深的含义,女人怎么了,谁说没我们女人不能打了,我们也有很多须眉男士无法超过的巾帼英雄呀。(象中国男人顶礼膜拜的排球女将小鹿纯子)

  在我生活的中国,《花木兰》就要上映了,希望那些瞧不上女人的搏击先生们私底下好好掂量掂量……

  言尽于此,~~~~谢谢大家听小女子胡言乱语,痛快多了,呵呵。

  一个日本女孩:贞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