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非洲区综合

球迷冲突引发外交风波 埃及极度愤慨已召回大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3:48

  18日,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两支球队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进行了一场附加赛,最后阿尔及利亚以1比0战胜埃及,获得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一些埃及球迷称他们遭到了阿尔及利亚球迷的袭击。前往苏丹观战的埃及球迷向媒体透露,一些阿尔及利亚球迷携带短刀、铁棍等武器来到苏丹,在比赛结束后即向埃及球迷发动袭击,包括攻击运载埃及球迷的大巴车。还有埃及球迷形容“这与其说是足不如说是一场战争”……

  球迷冲突引发外交风波

  埃及“极度愤慨”召回大使

  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两国间因世界杯预选赛而引发的球迷冲突已升级为一场外交风波:前天,埃及召回其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同时召见阿方大使,向其表示对于有阿尔及利亚人在赛后向埃及人发动袭击感到“极度愤慨”,并且再度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担负责任以确保在阿的埃及公民的安全。

  同日,苏丹外交部也召见了埃及驻喀土穆大使,以抗议部分埃及媒体指责苏丹政府未能尽到保护埃及球迷安全的职责。苏丹政府发表声明指出,苏丹完全拒绝一些埃及媒体对苏丹不负责任的攻击。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与阿尔及利亚外长迈德勒西通电话讨论了球赛后的局势。双方强调,两国媒体以及所有阿拉伯国家和外国媒体应确认所发新闻的正确性,不要再给两国人民火上浇油。阿布·盖特称,埃及不会允许在埃的阿公民受到任何攻击,同时也要求阿政府保护埃及驻阿公司及个人的安全。

  阿强调阿埃关系重于足球

  昨天,阿尔及利亚国务部长、总统布特弗利卡私人代表贝勒哈代姆和阿外长迈德勒西分别表示,阿尔及利亚希望埃及媒体立即停止不利于阿埃两国关系的报道,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不会受到部分埃及球迷冲动行为的影响。

  贝勒哈代姆19日在阿总统布特弗利卡接见国家队球员后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表示,这最终只是一场足球比赛,阿尔及利亚人是埃及人的朋友,而不是敌人。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比部分埃及球迷冲动行为所造成的影响要重要的多。

  阿外长迈德勒西20日召见埃及驻阿大使阿卜杜勒-阿齐兹·塞夫·纳赛尔,对部分埃及媒体的“报道升级”表示不解和严重关切,要求埃方停止有关媒体不利于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利益的报道。他同时表示,阿尔及利亚已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埃及在阿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阿球迷乐极生悲18人死亡

  乐极生悲,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了阿尔及利亚球迷的身上。根据当地政府透露,在战胜埃及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之后,阿尔及利亚的球迷进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但是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一共有18人死亡312人受伤。

  在得知球队出线之后,阿尔及利亚的球迷异常的兴奋,他们乘车在街头进行庆祝。但是由于许多人都是坐在汽车的车顶或者发动机盖上,或者是把头手伸在窗外,在风驰电掣的行驶过程中很容易发生事故。

  最大的一起故事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南部,该起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此外还有145名球迷因球队出线过度激动而突发心脏病接受治疗,一部分在阿尔及利亚的埃及人也受到了攻击,不过后两者还没有出现死亡报告。 (宗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