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花游动态

亚锦赛中国花泳首日先夺两金 中外选手都有保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4:03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为期8天的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昨天在佛山拉开战幕,尽管中国游泳队派出世锦赛的原班阵容,但对手并不买账,男子自由泳亚洲霸主争夺的主角、张琳的死敌韩国人朴泰桓避战。

  在跳水比赛中,包括郭晶晶在内的著名国手纷纷缺席,仅有杨礼光等几名选手代表中国出战。同样缺席的还有花泳队的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由于要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花游大奖赛,她们选择了放弃亚锦赛。

  综观中国队参赛阵容,最完整的要数游泳队,派出了由刘子歌、张琳领衔的世锦赛阵容,但由于几名明星队员此前频繁参赛,体力也有些透支,竞技状态并不高。再看对手方面,韩国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赛,这令赛前令人期待的张琳和朴泰桓之争成为空谈。日本队虽然派出了28名选手参赛,但实力强劲的花泳队只象征性地派出4名选手参赛,跳水比赛也仅有3名选手参加。

  本次亚锦赛设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项目,其中水球项目已于3月在江苏常熟举行。花泳游泳此次将产生7枚金牌,游泳项目产生38块金牌,跳水则设有10个项目的争夺。

  又讯 亚洲游泳锦标赛首日中国花泳队打响头炮,一日夺取两金,广东选手刘鸥/罗茜夺得双人自由自选项目金牌,以广东队为主力的中国花泳队夺得集体技术自选动作金牌。

  由于国家队要参加东亚运动会,因此征战此次亚锦赛的任务就落在了广东队的身上。在首块金牌的竞夺中,刘鸥/罗茜排在第七位出场,凭借优异的发挥,终以92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本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的首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动作决赛中,中国队无论在配合或是技术上都明显技高一筹,最终以总分90分的高分顺利夺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强敌日本队此次只派出了4名选手参加两个单项和一个双人项目的比赛,主教练中村铃子介绍此次日本队派出的队员都很年轻,最小的才刚满18岁,其中两人参加过世锦赛,但均没有取得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