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王明娟被“摆乌龙”失金 世锦赛次日中国摘四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4:10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共夺得了4金2银3铜的成绩。

  在男子62公斤级较量中,中国双保险、亚锦赛冠军丁建军和全运会冠军杨帆亮相,赛前原本预计这三枚金牌已经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但谁料想半路冲出黑马。来自印尼的伊拉万在挺举环节中率先举起了175公斤的重量,之后中国两员大将均挑战失败,中国队丢掉了这枚挺举金牌。丁建军夺得了抓举和总成绩冠军以及挺举季军,而杨帆则仅仅以总成绩季军以及挺举抓举亚军收尾。

  在女子48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队派出了全运会冠军王明娟。王明娟先后夺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个戏剧性变化。赛后,裁判组更改了王明娟挺举的成绩,由于工作人员增加杠铃重量时失误,他们取消了王明娟挺举118公斤的成绩。至此,王明娟以抓举冠军、挺举季军和总成绩冠军的成绩完成了世锦赛之旅。这枚改判的金牌最终归到了土耳其姑娘奥兹坎的手中。

  挺举比赛中,三位选手的开把重量都为110公斤,并都成功举起。土耳其的塔伊兰在第二次试举114公斤失败后,直接挑战115公斤。随后三人在这一重量上又打成平手。奥兹坎最后一举成功举起117公斤,将压力甩给了最后一个上场的王明娟。王明娟最后一举的重量为118公斤,整套动作干净流畅。但随后场上裁判发现工作人员在给王明娟最后一举加重时,少加了一边重量,要求王明娟在五分钟后重新试举118公斤,不过由于时间太短,王明娟和教练选择了放弃。最后,王明娟以20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奥兹坎和塔伊兰分获亚季军。

  王明娟说,最后一举后,她已经在后场把举重服和举重鞋全部脱掉准备领奖了。突然接到重新试举的通知,但是给的时间太短了,只有五分钟,已经来不及进行准备活动了。王明娟说,自己在最后一举的时候,只一心想着怎么把118公斤举起来,并未发现两边重量不平衡。虽然有遗憾,但最大的欣慰还是没有因此而受伤。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最有实力和把握的项目。此前,中国姑娘已经连续5届在世锦赛上蝉联这个项目的总成绩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