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加重员超级乌龙 杠铃变成“跷跷板”王明娟丢金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4:21
举起两头不一样重的杠铃,王明娟冒了很大风险 供图/CFP
举起两头不一样重的杠铃,王明娟冒了很大风险 供图/CFP

  本报讯(记者孙毅)本来应该像天平般平衡的杠铃杆,却变成了跷跷板,中国名将王明娟“被丢金”。

  北京时间昨天,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王明娟出战。

  最后一把试举,王明娟要了118公斤的重量,这个重量将确保她获得抓、挺、总三金。作为现场最后一个试举的选手,王明娟不负众望试举成功。比赛就此结束,所有人都为其欢呼,她也兴奋地奔下场,与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拥抱欢庆。

  但就在比赛结束后10分钟,王明娟已经做好准备参加颁奖仪式的时候,比赛仲裁突然找到中国举重队,表示王明娟需要重新试举。原来,加重员在王明娟试举118公斤时犯了匪夷所思的失误,王明娟当时实际举起了一个跷跷板——加重员在杠铃杆的一侧加上了3公斤,另一侧则没有加重!

  加重员的失误却要王明娟来承担,这在历年国内外举重大赛上实属罕见。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中国女举最终放弃重新试举。

  王明娟挺举118公斤的成绩也被取消,她的挺举成绩被定格在第二次试举成功的115公斤,这个成绩虽然不影响她总成绩夺金,但挺举金银牌被举起117公斤的奥斯坎和115公斤(体重较王明娟轻)的塔伊兰拿走。

  连线

  马文辉:夺金还有机会运动员健康最重要

  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得到了此闹剧的消息,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在从场馆回驻地的大巴上接受了采访。

  FW:为什么放弃重新试举?

  马文辉:主要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举重需要长时间的热身准备,重量一点点往上加。比赛结束都10分钟了,仲裁商量了半天,说再给我们7分钟去试举这个重量。这样不够啊,根本没法充分热身,很容易受伤。金牌,我们有的是机会争取,运动员健康最重要。

  FW:中国举重队还会向大会或者国际举联抗议么?

  马文辉:我们向大会仲裁提了意见,但是现在看来只能这样了,领奖都领了,可惜王明娟没能三个冠军都拿,就让其他国家拿一块金牌,普及一下世界举重运动吧。

  法晚播报

  CCTV515时 女子53公斤级决赛(陈晓婷)18时 男子69公斤级决赛(廖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