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09收官战强势出击 准新人王邓卓祥或打前腰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4:37

  高家军今晚将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再度迎战黎巴嫩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足2009年正式比赛的收官战。从目前亚洲杯预选赛D组的出线形势来看,叙利亚队积10分已率先出线,黎巴嫩队小组垫底也已成定局,国足今晚如能获胜,出线形势将一片光明,甚至有争夺小组头名的希望。2009收官战,国足有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寒冷的冬夜来“温暖”中国球迷的心。

  万事俱备 只欠大胜

  从贝鲁特市政球场的那片比“菜地”还烂的场地转战到经过了精心呵护、种上了高级草皮的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球场,国足将士的心情自然不错,事实上,利好消息还有很多:今晚的比赛,国足众将将换上新款国家队战袍出战黎巴嫩队、比赛用球将换成国脚们熟悉的“欧洲通行证”、近来阴雨连绵的西子湖畔今天将是一个多云的天气,气温在5℃到10℃之间……

  与这些外在的客观条件相比,国足内部融洽的氛围和队员们渴望赢球、渴望大胜的心情无疑更为关键。亚洲杯预选赛还剩最后三轮比赛,目前积6分的国足今晚击败黎巴嫩队之后便有9分在握,只要在明年1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队、1月17日客场与越南队的两战中再拿2分便可确保出线,打好了,还能力压叙利亚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正是如此光明的出线前景令国足将士信心倍增,心情好,战斗力自然会提升,“这次在家门口打黎巴嫩队,我们不但要赢,而且要大胜、要赢得漂亮,用一场让人信服的胜利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强势出击 期待喝彩

  从黎巴嫩回国后,高家军先是在上海的金山进行了四天的集训,然后又于本周五赶赴了杭州,倒时差、治疗伤病的同时,国足教练组也对今晚的中黎之战做出了预测:对手很可能摆出“铁桶阵”,我们必须力争从两个边路找到撕破黎巴嫩队防线的突破口。

  国足教练组的预测并非没有道理,据了解,由于出线已经无望,再加上伤病的影响,黎巴嫩队的主力安塔尔、萨阿迪和在德甲踢球的穆罕迈德都没有随队出征,这样以来,实力本就不如中国队的黎巴嫩队为了不在客场输得太难看,肯定会本着“防守为先”的指导思想来迎战国足,那么,高家军能在 “铁桶”上捅出几个大窟窿就成了比赛的最大看点。

  在国足4231的战术体系当中,中场的创造力和两个边路的活力无疑决定着球队的进攻质量,由于姜宁累计黄牌停赛,本年度获得中超“新人王”呼声最高的邓卓翔有望出任前腰,这位在联赛中独进5球、助攻8次的江苏队新秀有望给人带来惊喜。此外,浐灞国脚于海在左路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上场比赛,正是他的进球令国足在客场拿到了3分,而在右路,曲波的速度和刘建业的助攻能力都颇令高洪波放心。

  种种迹象表明,强势出击的高家军要在今晚用一场漂亮的大胜来回馈球迷一年来的支持,他们期待着能有更多的球迷来关注国足,他们期待着能听到更多的掌声和喝彩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