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男足主场再战黎巴嫩 “高家军”牛年收官求完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2日14:44

  【本报讯】一周前的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比赛,中国男足2比0击败黎巴嫩队,然而骂声一片;一周后,11月22日20时,中国男足在杭州主场再战黎巴嫩,国脚们发誓要用一场完胜自我证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2009年的收官之战。

  “主场迎战黎巴嫩,中国队没有其他选择,取胜是唯一的目标。”国足领队蔚少辉掷地有声,只要击败对手,中国队就将基本锁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名额。不过,对于国足来说,赢球显然不够,还要赢得漂亮,客场靠着两个“偷”来的进球拿下黎巴嫩,很难令人信服,“主场比赛我们要完胜对手,尽可能多配合、多进球。”赵旭日说。

  今晚的中黎之战,也是主帅高洪波带队在主场打的首场正式比赛,结果和过程对他而言同样重要;另外这还是国足2009年的收官之战,以一场令自己满意、令外界信服的胜利为这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是球队上上下下所渴望的。

  阵容方面,由于姜宁停赛,高洪波将被迫对整个中场进行调整,除赵旭日肯定以固定位置首发以外,蒿俊闵可能被曲波替下,邓卓翔可能回归前腰位置替换姜宁。冯潇霆感冒痊愈,令国足的中后卫组合得以保持完整。前锋线上,韩鹏有可能与郜林组成“一高一快”组合。

  蔚少辉也为今晚的比赛预留了空间,“永远不要轻视西亚球队,他们往往会在逆境中爆发。中国队的准备工作要做得足够细致,轻视对手只有一个后果,那就是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大赛之前,国足迎来好消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上升5位,名列世界第97位,这也追平了最近两年国家队最好的排名。不过在亚洲排名中,中国队依然是位列第13。

  在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3个对手中,排名最高的是叙利亚队,占据亚洲第12、世界第91位。进入世界前100名,无疑给国脚们增添了信心:“每场比赛都争取赢下来,名次也就上去了,我们要为这个目标努力。”(舒桂林)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