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黎之战主场优势成法宝 高洪波要体现战术打法

来源:现代金报
2009年11月22日15:12

  昨天,杭州在经历了十来天的寒流之后,总算是流露出了一丝暖意。高洪波带领国足正在这里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同黎巴嫩的第二场比赛。而一路低调的国家足球队,凝重的气氛终于有所松动。另外,对手昨日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

  见习记者 郑乔

  高洪波要体现战术打法

  比起在寒风中进行的第一天晚上的训练,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回暖的气温中显得颇为轻松,训练场上的笑声也多了不少。

  高洪波的兴致也不错,发布会上,每个问题回答得都非常详细,言语中透出自信。比前些日子在黎巴嫩时,更有底气。他甚至对这场比赛有更高的要求,而不仅仅是取胜那么简单。

  “不管是打强队还是弱队,国家队倡导的东西一定要体现出来,要打好亚洲杯的比赛,追求阵容的稳定性,充分体现出我们的战术风格,所以我希望也相信明天的比赛可以体现出这支国足的一些战术打法。”这与此前在黎巴嫩客场只求一胜的态度相比更有“上进心”。

  的确,如果在主场还不能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可就辜负了高洪波在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不忘记要称赞一遍的黄龙体育中心一流的场地条件和美丽的杭州球迷了。

  吃闭门羹球迷想看备战难

  中国国家队在经历了头一天“三记者,三球迷”的组团迎接之后,昨天,终于看到了杭州球迷的“大部队”了。国家队训练时,二三十个球迷聚集在黄龙体育中心门口,叫喊着要进入场内看中国队的训练。

  可惜的是,这些球迷的事前准备工作显然做得不够充分,对于国足行程的了解还不够详细。因为第一天的训练是开放的,那天却没有一个球迷出现,昨天的训练封闭,球迷们反而现身了。他们连连发出抗议声,看门的保安还是不为所动。

  不过,球迷找不到门道也很正常。这次国足来到杭州,行程十分低调,连不少记者也摸不到门。后来逼得国家队新闻官只好在发布会大厅里扯着嗓子喊:“我们的时间安排,在网上都有发布的。”

  黎巴嫩“旅游团”昨日终开练

  前天主动放弃赛前训练的黎巴嫩队,昨日终于开练。不过看他们训练的架势似乎还沉浸在“血拼”的劳累中——此前他们似乎自诩为旅游团,去商场购物。训练松松垮垮,装备也五花八门,有人穿长袜不戴护腿板,有人穿短袜戴护腿板,还有人直接穿短袜上场。乍看上去以为是一群外国群众在踢野球。

  训练前黎巴嫩的助教带着一名球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旅游团副团长”不管记者提什么问题,都以“我们这支队伍以年轻球员为主,有5-7人是国奥队球员,这次比赛主要让他们积累经验”来搪塞。黎巴嫩的低调是正常的,毕竟实力远高于他们的越南队在这里也以1比6惨败国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