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韩国组合五连败后终翻盘 郑波透露输球关键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1月22日15: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22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中国公开赛结束了混双决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以2-1险胜中国选手郑波/马晋,获得冠军。在今年连续五次告负之后,这对韩国组合终于在年终的最后一项超级赛上实现翻盘。

  开局后,郑波/马晋一直处于领先,但是在13-13后被对手追平,这一局以18-21落败。第二局,中国组合没有重蹈第一局的覆辙,除了开局与对手出现比分纠缠外,很快将优势扩大,一度以13-8领先达到5分。他们将这样的优势保持到这一局结束,以21-15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韩国组合一直处于领先,开局打出6-0的小高潮。这一局唯一的一次平局在14-14时出现,韩国组合随后连得5分确定胜局,以21-15赢得整场胜利。

  获胜之后的李龙大/李孝贞相当激动,李龙大甚至直接将球拍扔掉躺在了地上,今年连续五次输给这对中国的新组合后,终于在年底的最后一项超级赛上复仇。李龙大说:“2009年输了很多次,这次很努力,获得胜利。”

  输球的郑波/马晋则是一脸的遗憾,之所以输掉比赛,郑波说出了其中的重要原因,“主要是前一段时间由于我的伤病原因,从全运会结束到现在,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伤病影响了发挥。从全运会结束后,我跟马晋都没有进行过配合,都是在比赛当中慢慢找感觉。这次比赛前,也仅仅是练了几天。”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在中国公开赛打入决赛,郑波已经很满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我们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今天打成这个样子,已经很满足了。”

  在夺得混双冠军后,李龙大还将与郑在成合作,在最后一场男双决赛中登场,与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建杰/陈文宏争夺冠军。这样的优秀选手,是否考虑来中国参加联赛呢?李龙大没有给出期望中的答复:“我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我要听从韩国羽协的安排。”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