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WCBA遭冷落是老生常谈 建议免费观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5:18

  篮球馆内,昨天依旧是一幅惨淡景象。尽管双方运动员卖力地拼争,篮球宝贝忘情地劲歌热舞,看台上的观众依旧寥寥无几,只是间歇性地发出几声稀稀拉拉的掌声。

  WCBA遭受冷落早已是老生常谈,不仅观众对比赛热情不足,就连主办方也对承办比赛提不起兴趣。上届全明星赛在举办之前就遭受冷遇,本以为会有许多城市争抢着申办,结果因品牌影响力小、缺少知名球员而无人问津,最后时刻才被首钢体育馆勉强接下。由于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女篮联赛近两个赛季确实受到了很大影响,缩短了赛程,这让联赛培养新人的作用大大降低。新人不突出,联赛和全明星赛只能依靠一些老队员支撑门面,这也让观众感到缺乏新鲜感,降低了关注的兴趣。

  当然,篮管中心早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在政策上也进一步给予女篮联赛支持。比如将本赛季WCBA安排在CBA开赛前进行,避免分流观众。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WCBA面临的是一个复杂的困境,一时难以迅速解决。

  不过看着空空荡荡的看台,确实让人感到可惜。与其这样浪费资源,不如免费对观众开放,这样起码能为球场带来些人气,让球员们比赛时更加兴奋,也能够培养一批球迷。一些歌手在开演唱会时,还会自己掏钱为朋友购买门票。这虽然是一种宣传方式,但也是可以借鉴的。WCBA还在起步阶段,需要各方面的扶持,也需要一些行之有效的特殊方法。当一个庞大的球迷群体形成之时,WCBA的春天也就到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