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欧洲9国足球赛事确认涉假 涉赌人员被警方带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22日15:23

  新报讯 在中国足坛赌球风波尚未平息的时候,欧洲足坛爆发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赌球事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足联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宣布,经过德国警方对欧洲赌球集团的调查,发现欧洲许多国家的足球赛事被犯罪团伙操控,其中已经有9个国家的足球赛事有证据显示确认涉及假球风波。今年,欧足联一直在积极地参与调查最近几年的可疑足球赛事,并把得到的信息交与德国警方共同调查取证。

  据悉,涉赌足球赛事大部分为欧洲9国的国内联赛,这些国家包括德国、比利时、瑞士、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匈牙利、波黑和奥地利。对此,德国公检机关和欧足联在波鸿召开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在联合抓捕行动中有17人被捕,并查获了100万欧元的赌资,可能涉及的赌球或行贿金额将高达1000万欧元。此外,总涉案人员将超过200人,其中不乏裁判、球员和足协官员。在这些赌球人员的操纵下,今年以来有200场比赛均被怀疑作假,其中包括了3场欧冠和12场欧洲联赛。如果一切属实,这将是现代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个丑闻。

  面对如此巨大的赌球风波,欧足联秘书长吉安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们要感谢和德国警方的良好合作,这个案例说明只有司法机构和足球管理机构共同合作,才有可能取得效果。对于如此庞大的赌球集团,我们感到十分震惊,这无疑是欧洲足坛从未有过的巨大丑闻。令我们庆幸的是,目前还没有豪门球队涉及本次赌球风波。眼下,我们还将加大力度彻查此事,绝不姑息养奸。必须对这些破坏比赛公正性的裁判、球员和球队官员,给予体育界最严厉的惩罚和制裁,以确保足球竞技的公正性。”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