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希望进亚组委工作 林丹:为第二阶段储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6:26

  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决赛争夺。混双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为谢杏芳、和赵婷婷举行了退役仪式。两位世界冠军接过了从总教练李永波手中递过的纪念奖杯。

  这是谢杏芳在全运会之后第一次踏进羽毛球场馆。10月份的青岛赛场,广东女团全运会三连亚,让谢杏芳的谢幕演出留下了一丝遗憾。

  “谢杏芳退役”的新闻从半年前就开始沸沸扬扬,谢杏芳本人对此的态度似乎也有些犹豫,身体状态、常年累积的伤病、以及后辈新人全班夺权的冲击让她萌生退役,但另一方面在家乡广州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一幕也在诱惑着她。

  印度世锦赛回来后,谢杏芳的态度明朗起来,代表广东打完全运会之后就退役。因此全运会成了谢杏芳的最后一站,而前两届全运会上广东女队都是屈居亚军,阿芳希望能够用一枚团体金牌来让自己完美谢幕。

  但“天妒红颜”,当她踌躇满志地备战全运会时,常年累积的腰伤在全运会开始之际又一次发作缠上了她。“其实准备全运会的时候自己很有信心,但是来到青岛后腰伤又反复发作,伤病严重对于自己的状态不太确定。”

  最终,广东女团在决赛中1-3不敌江苏队,连续第三次获得亚军,担任第一单打的谢杏芳输给卢兰丢掉第一分。谢杏芳坦言,团体赛失利极大地影响了情绪,因此单项赛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斗志了。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0-2不敌王琳。

  虽然在结束的时刻有些遗憾,但她对于在那么多年中的表现,总体上感到满意。尽管没有夺得奥运冠军,可谢杏芳蝉联了两届世锦赛女单桂冠,她最好的状态是06、07年,06年一气拿下6站公开赛冠军,07年出战12站超级赛中11站,8次打进决赛5次夺冠。她曾自嘲地笑言,“那个时候想,如果奥运会在06年就好了。”

  再次亲临羽毛球现场,她说:“看队友们比赛,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但是会很亲切。”亲切的还有男友林丹的话语,“每个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一天,虽然我没有退役,我知道她肯定是依依不舍,毕竟从事了十几年。不过这没有办法,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这一时刻。不管她以后的选择怎样,我和喜欢她的球迷都会支持她。”

  林丹对谢杏芳说,现在最重要的学习一些东西,为人生的第二阶段做好准备。羽毛球毕竟不是一辈子的,人生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着去面对。

  谢杏芳目前还在休息中,她表示近期希望能够加入到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中,“虽然退役了,希望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球队。”(李旭)

  谢杏芳职业生涯:

  1998年,17岁的谢杏芳与张洁雯拿到了世青赛女双冠军,自此开启成名之路。2001年,谢杏芳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进入一队。

  2003年赢得印尼公开赛冠军,是她首次获得重量级公开赛冠军。2004年随队获得尤伯杯成为世界冠军。

  2004落选雅典奥运会的谢杏芳潜心备战,在丹麦公开赛,连胜众多好手成功登顶。这是一个神奇的开始,此后谢杏芳连夺六站冠军,在国际羽联的公开赛中创造了六连冠的纪录。

  2005年,谢杏芳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并在次年卫冕。

  2007年国际羽联对巡回赛做出了较大的改革,推出了全年12站超级系列赛。谢杏芳在年初的韩国公开赛战胜师妹朱琳夺冠,首夺超级赛冠军。手握6个超级赛冠军的她也是迄今赢得超级赛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敌张宁,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