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09羽坛我并非王者 坚持到伦敦关键是决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6:27

  官网讯 两个21-12,林丹毫无悬念地击败丹麦新秀约根森夺得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这已经是他第四度问鼎中国赛金牌,前无古人。

  同前面的四场球一样,林丹从比赛开始后就牢牢地占据了优势,一路领先,两个21-12,仅仅耗时37分钟。“整场比赛都很艰难,同林丹比赛是我的荣幸,这次中国之行让我印象深刻。”林丹在场上的威慑力,多少能够从对手的评价中得到反映。

  21岁的丹麦新秀约根森更是把林丹称作“或许是至今为止,最出色的羽毛球选手”。面对如此的赞誉,林丹却“退缩”了,当被要求评价整个2009年的表现时,林丹的回答竟然是:“如果从国际羽联所有比赛来看的话,我不是最突出的,李宗伟和鲍春来都拿了四个冠军,大家都比较平均。”林丹同样有4个冠军入账,分别是全英公开赛、世锦赛、中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

  “让我高兴的是,在奥运会之后比较顺利、平安地过完了09年,没有遇到太大的伤病。中国公开赛是最后一站,接下来的工作是总结一下全年的比赛,更好地备战2010年。”

  有记者提问:作为奥运冠军,什么原因还能够使得自己保持比赛的激情。林丹答道:“其实我的成长过程不是很顺利,经历一些坎坷,从04年到08年拿到奥运冠军。因此我对于一个人从最低处到最高处的艰辛非常有感触,我很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

  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的那刻,林丹便表示希望能够像一名年轻运动员那样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始终对羽毛球充满渴望。因为,他还有更远的目标——2012年的伦敦。“既然要坚持到2012年,那时候或许我的年龄没有优势,但那不是最主要的,我想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决心,和所有人去竞争。”(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