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频现低级失误 中国再度丢金16岁黑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2009年11月22日16:47
[点击看组图]
陈晓婷,扎尔菲亚,举重世锦赛
组图:16岁中亚黑马惊艳亮相 陈晓婷顽强不服输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正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队参赛阵容最小的陈晓婷出战,最终她夺得了抓举冠军、挺举和总成绩亚军;哈萨克斯坦的16岁黑马小将扎尔菲亚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韩国名将尹真熙夺得抓举亚军,挺举和总成绩季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斯维特拉娜夺得抓举季军。

  陈晓婷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夺得了该级别的总成绩铜牌,北京奥运会冠军、泰国名将巴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今天抓举状态一般,她三次试举90公斤均失败,彻底退出了奖牌争夺战,其肩膀的伤势影响了其发挥,这也是教练布置战术的一种失败。

  在陈晓婷出场之前,多米尼加选手尤德尔格的表现值得肯定,先后举起了88公斤和91公斤的重量,但挑战93公斤失败。不过尽管奥运会冠军已经落马,但韩国名将尹真熙也是强劲对手,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亚军,她当时的抓举成绩就是94公斤。

  陈晓婷首次登场,挑战93公斤,很可惜失败了,状态很一般,需要尽快调整。另一方面尹真熙首次就举起了93公斤,压力倒向了陈晓婷一边。陈晓婷第二次试举,还是93公斤,再次失败,马文辉指导也一直在叮嘱她技术和动作。尹真熙第二次要了95公斤,准备时间很长,很可惜失败了。

  陈晓婷第三次试举,这是她最后一次机会,也是挑战95公斤,非常坚决非常轻松!马文辉指导面带笑意,很显然陈晓婷前两次并没有发挥好,因为她在全运会上的抓举成绩就98公斤。现在是尹真熙最后一次试举,准备时间还是非常的长,她一直在试图找感觉,但体力和精力消耗过大,没举起来。这样陈晓婷就以抓举95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冠军,韩国名将尹真熙以93公斤的成绩夺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斯维特拉娜以92公斤的成绩夺得季军。

  挺举环节,在经过休息和调整之后,选手们展开挺举的较量,三次抓举均失败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巴帕娃迪最终由于身体原因选择退赛。陈晓婷挺举开把要的是118公斤,她在全运会上的挺举成绩是125公斤,这也是她个人最佳战绩。

  陈晓婷第一次试举,马文辉在一帮一直喊着技术要领,陈晓婷很坚决地执行,试举成功!韩国选手尹真熙第一次试举113公斤,这回准备时间仅有6秒,很稳健地举了起来,第二次她要了116公斤,也顺利举了起来,尹真熙第三次直接要了119公斤,但很遗憾没能成功。陈晓婷最大对手哈萨克斯坦人扎尔菲亚开把就要了120公斤,相当轻松的举了起来,这个气势很吓人!

  陈晓婷第二次要了123公斤,翻站很流畅,试举顺利完成!哈萨克斯坦的扎尔菲亚第二把要了125公斤,依然非常稳健地完成了!扎尔菲亚的比赛节奏比较快,但她流畅的动作说明了她的技术也很棒。现在金牌就将诞生于陈晓婷和扎尔菲亚之间,两个90后选手的较量。

  在赛场之下,双方激烈的战术较量正暗涌如潮,陈晓婷最终决定将第三次的重量从126改到127公斤,但由于组委会没有及时调整并通知后场,导致屏幕依然显示是126公斤,同时,裁判忘记停表,导致在这个重量上,陈晓婷的准备时间被渐渐耗尽,而中国队还在等待组委会更改重量,无奈最后还是没有改为正确数字,最终在还有七、八秒的情况下陈晓婷慌忙走上场地,很显然试举失败。不过组委会最终给了陈晓婷一次重新试举的机会,很可惜陈晓婷还是失败了。这与昨天发生在王明娟身上的“工作人员加错杠铃”事件异曲同工,令人无语。

  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尔菲亚最后一次要的平世界纪录的成绩,129公斤,再次非常顺畅地完成了!扎尔菲亚凭借这一举夺得了该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陈晓婷仅仅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亚军。

    再现-详解组委会诡异乌龙 马文辉:为什么不停表?!
  解读-陈晓婷遭秒杀丢金 诡异事件为何总是中国受伤?
    直击-现场:陈晓婷抓举惊险逆转 组委会再摆低级乌龙
  声音-陈晓婷:背水一“举”不紧张 强悍对手激发斗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组委会能不能行了……
每天一失误啊?王明娟丢金牌已经够冤了!
就算不失误,陈晓婷也举不起来这个重量!
扎尔菲亚挺举太强悍!
11.22-女子53公斤级
总成绩 WR-226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陈晓婷
中国
95公斤
亚军
尹真熙
韩国
93公斤
季军
斯维特拉娜
哈萨克斯坦
92公斤
抓举 WR-102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扎尔菲亚
哈萨克斯坦
219公斤
亚军
陈晓婷
中国
218公斤
季军
尹真熙
韩国
209公斤
挺举 WR-129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扎尔菲亚
哈萨克斯坦
129公斤
平世界纪录
亚军
陈晓婷
中国
123公斤
季军
尹真熙
韩国
116公斤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