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点评女单 汪鑫最佳二单王适娴是秘密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1月22日17: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22日上海报道) 中国女单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突出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八强当中,除了马来西亚黄妙珠是非中国选手外,其他的选手均来自中国。如果不是第二轮王仪涵被黄妙珠爆冷击败,很有可能出现中国选手包揽八强的“奇观”。

  在李永波看来,中国女单目前有7名选手都具备了实际一流的水平,保证了中国女单继续在国际羽坛最强的团体。李永波表示,这些选手当中,2011年将产生领军人物。但是,多达7人当中,谁可能承担这个重任呢?当媒体要李永波进行预测的时候,他很为难。

  “如果现在做出准确的评价,不太现实,因为她们都很年轻。”李永波说。“像王琳、王仪涵,她们具备了很好的身体素质,从思想、战术、技术还不全面和成熟。所以,为什么我说是2011年呢成熟呢?一个是88年(王仪涵)一个是89年(王琳),一个21岁一个20岁,羽毛球最黄金的时间是23、4岁的时候,所以伦敦奥运会将是展现她们最好的时间。(从现在到2011年)这段时间应该是去丰富、积累、沉淀的时间,我觉得一到两年,能看到更强大的王琳和王仪涵。”

  唯一能够现在就下评语的,只有汪鑫。“汪鑫是现在女单中年龄最大的,是1985年出生的。在队伍起到的作用,现在就能看出,她是承上启下的运动员。训练很认真,技战术风格已经形成了,将来上升空间不会很大。中国羽毛球需要用她的时候,她随时都是很好用的队员,什么时候用都是值得放心的。但是,要期望她每个比赛都去拿冠军,可能对她来讲,不是这样的任务。她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第二单打、第三单打,随时都是保证为队伍拿分的。”

  之后,李永波特别提到了王适娴。后者在今年的中国大师赛上连胜几位世界,夺得了自己的首个超级赛冠军,个子不高、风格与几名主力完全不同,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在10月的全运会的女单比赛中,她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着实让人意外。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单,王适娴是一名很特别的选手。李永波说:“她是技巧、智慧型的运动员,她用的是战术、技术和头脑去赢得比赛,不是靠力量和速度,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完善自己的打法。不像王琳王仪涵只要有很好的系统训练,就能更好地去打击别人。王适娴属于不用枪不用炮就能去打击别人,需要丰富的经验。所以,在后面的比赛时,会把她安排更多的比赛。现在还在二队,但是会尽快调整到一队。从明年开始,安排合理的赛事,去丰富她的比赛经验,王适娴也会是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