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郑波/马晋失利混双5站无冠 李永波:不存在危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8:06

  官网讯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最后的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苦战三局不敌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这已经是中国组合连续在第五站国际羽联公开赛上无缘冠军。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并不认为中国混双出现了危机,“主要还是我们队员缺乏系统训练以及伤病所致。”

  此前两队的交手记录中,郑波/马晋占有绝对优势,他们曾在今年的全英、瑞士、新加坡和印尼四站超级赛中连胜对手。不过,今天的胜利属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18、15-21、21-15。

  “输了球当然有些遗憾,但是今天我们发挥得很不错,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郑波说,“全运会结束到现在因为伤病一直没有怎么系统训练,伤病还是影响到了发挥。”搭档马晋同样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全运会结束之后没有配合。赛前也就练了几天,今天打成这个样子,已经很满足了。”

  本站失利后,中国队已经相继在日本、丹麦、法国、香港五站公开赛里无缘冠军,这在国羽征战公开赛的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样的情况也正常,“主要是伤病和缺乏系统训练导致的。”

  “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伤病,一个却缺乏系统训练。郑波在全运会之后因为伤病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为了这个比赛先打的封闭。其实本来考虑这站也不打,但因为这是今年最后一项比赛,而且是在国内比赛打,所以参加了。在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的情况下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另外,谢中博做了手术,因此和张亚雯的组合也变得残缺不全。所以,这三对我们最强的混双都因为个别的原因,缺乏系统训练和比赛,让整体实力受到影响。”

  李永波甚至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混双相比以前有增无减,“现在我们混双的实力与对手相比是不错的。四对混双于洋/何汉斌、郑波/马晋、谢中博/张亚雯、徐晨/赵芸蕾实力都比较齐整。还有像张楠、柴彪这样的年轻选手都不错。”(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