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国羽分身应对密集赛事 林丹征东亚小鲍战总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8:07

  官网讯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这也是今年国际羽联系列赛事的最后一站。不过,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不能就此拥有一个轻松的假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因为之后的事情太多,冬训都有可能取消。”

  本月30日,世界羽联总决赛就将打响。由于总决赛只有奖金没有积分,中国队去年便放弃了这个比赛。“为了支持世界羽联,我们会派个别队员参加。但是因为队员伤病太多,我并不期望他们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只要把身体保护好。”李永波透露,中国队将派出鲍春来、王仪涵、徐晨/郭振东参加总决赛。

  至于12月初的东亚运动会,中国队原定由林丹、陈金领衔一批二线队员前往。不过,由于陈金在这次男单半决赛中又拉伤了,所以具体去不去要看伤势的恢复。林丹表示,参加东亚运动会最主要的目标是争夺团体金牌。“主要还是看韩国队会派怎样的队伍参加。我们还是以锻炼年轻队伍为主。”李永波说。

  而在东亚运动会结束后,12月的15-22日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又将开始。李永波坦言“这是一个大项目,国家队运动员都要参加。一打完回来,周时间马来西亚韩国超级赛又要开始,这种情况下,运动员都是马不停蹄,而且没有足够时间恢复、调整、训练,变得很辛苦很累。”

  接连不断的比赛任务让国羽每年一次东西面临被取消的境地。李永波表示,“时间安排很满,没有办法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冬训,只能不断调整。”所谓的“调整”是教练组在密集赛事面前所想出的应对方法——

  哪些队员状态恢复得好,就去参加比赛,如果调整得不好,就会静下心来继续恢复和训练。可能分成两个部分,不会像上半年大部队集中起来去参加。

  除了参加比赛之外,羽毛球队还将进行一次全国范围内男双选手的选拔。“在年底会进行一次男双选拔集训,会扩大一下目前范围,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张楠/柴彪之外再寻找几个双打比较好的运动员,组成一个队伍,大约五六对、六七对选手在一起共同训练,这样的话可以一起备战伦敦奥运会,使我们男双突击点增加一些。”(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