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不担忧女单暂无核心 自信伦敦优势会更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18:08

  官网讯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蒋燕皎击败汪鑫问鼎女单桂冠。最近的几站公开赛,不同的选手为中国女单拿到冠军,总教练李永波喜上眉梢:“这样的状况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是最为理想的。”

  卢兰问鼎8月世锦赛冠军,王适娴在中国大师赛一鸣惊人,王仪涵连夺日本、法国和香港三站桂冠,王琳站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蒋燕皎也不甘人后,在上海封后。一时间,中国女单繁花满地,似乎谁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和可能。冠军背后,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担忧,“没有出现张宁、谢杏芳这样绝对的领军人物,中国女单在关键场次是否会缺乏核心?”

  李永波打消了这种疑虑,他同样用张宁、谢杏芳来举例子,“02、03的时候,谢杏芳和张宁也不是最突出的。她们也是经过磨练,才确定自己的位置。如果现在就确定谁来接替,那并不是很好的现象。我想现在的情况时最理想的,6-7名选手都是世界一流,她们每个人都能在场上战胜最顶级的选手。”

  对于女单组的现状,李永波进一步分析道,“现状的6-7名选手属于两种不同的打发类型。一种是王琳、王仪涵、卢兰这样进攻型的,还有就是蒋燕皎、王适娴、汪鑫这样全面型的。两种类型打法的选手在一起训练,互相竞争、互相提高。”

  现状是齐头并进,对于每个人的未来,李永波说:“汪鑫是现在女单中年龄最大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她训练非常刻苦但可能上升空间不是非常大了。王琳、王仪涵,她们具备了很好的身体素质,但从思想、战术、技术还不全面和成熟。王适娴是跟她俩截然不同的运动员,属于技巧型,她用的是战术、技术和头脑去赢得比赛,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完善自己的打法。所以,在后面的比赛时,会把她安排更多的比赛。王适娴也会是伦敦奥运会有利的竞争者。”

  不管谁最终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始终都是中国女单的胜利。李永波自信地表示:“2011年的时候一定会有张宁、谢杏芳的替代者出现,到了2012年奥运会的话,可能中国女单的优势会更大。”(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