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陈金出征东亚运 鲍春来将战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1月22日18: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22日上海报道) 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中,陈金在原本右脚受伤的情况下又添新伤。其中,与连续征战多站比赛带来的疲劳很有关系。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期间,就有很多选手抱怨赛程太密集,而不得不疲劳作战。

  按照世界羽联全年的安排,每年的公开赛超过了90站,这还不算国内的比赛。“我们要参加15、16站,这样才能让积分合理,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挑战。”李永波说:这样的挑战对于像中国队这样高水平的选手苦不堪言,因为中国选手往往会在公开赛中打到半决赛决赛,每站比赛都是打到最后。李永波也这样认为:“尤其是对优秀运动员,越优秀越面临挑战。”

  在李永波看来,这样的参赛方式对胜利不强的选手更有利,他说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这种方式对那种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运动员有利,打不进决赛、老打进前八,然后就收拾行李去打下一站,正好休息三五天,缓也缓过来了,这是最有利的。”

  为了避免连续疲劳作战,避免运动员出现不必要的伤病,中国选手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这也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李永波说:“有的时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可能从媒体、社会、球迷、世界羽联觉得我们不支持比赛,但是确实比赛太多了。如果让运动员不休息,带伤带病参加比赛,都是不行的。”

  尽管中国选手已经很累了,但下月还有比赛等着他们。结束了中国公开赛的比赛之后,12月上旬超级赛总决赛以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已经进行安排。按照李永波的计划,林丹和陈金将参加东亚运动会,但是由于陈金新伤旧伤一起出现,是否能够参赛,目前还无法确定。除了他们俩外,其余的将是国家二队的选手。这与此前公布的国家队将全部主力出战有些出入。另外,12月初在马来西亚新山进行的超级赛总决赛,中国队也将派出鲍春来、王仪涵、郭振东、徐晨参赛。去年,中国队因为进行冬训而没有参加,受到国外媒体的质疑,今年国家队不得不派出了部分队员参赛。

  此外,俱乐部联赛的排位赛也将在下月进行。李永波说:“12月15-22日俱乐部联赛排位赛,这是一个大行动,国家队运动员都要参加。一打完回来, 只有两周的休息时间,马来西亚韩国超级赛又要开始。”这样,运动员又要开始新赛季的比赛,简直就是连轴转。李永波接着说:“这种情况下,运动员都是马不停蹄,而且没有足够时间恢复、调整、训练,所以说变得很辛苦很累。下一阶段做出调整,哪些队员状态恢复得好,就会接受比赛任务,如果调整得不好,就会静下心来继续恢复和训练。所以,国家队可能分成两个部分,不会像上半年大部队集中起来去参加,可能分成两三个组分别参加比赛。”因为赛事太密集,中国队军训的可能性很小,同时也不可能有长时间的冬训,争取在明年的汤尤杯之前有一个月时间进行集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