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盘点:国羽获近半数冠军 林丹第一人女线迎盛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19:10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2009年国际羽联超级赛系列赛就此结束了全年12站的征程。在缺席年初两站的情况下,国羽夺得了29个超级赛冠军,比去年多出了2个,几乎占据全部60个冠军的一半。其中,女双、女单、男单各拿到9、7、6个冠军,优势地位牢固。男双依旧是短板,仅拿到了两个冠军。夺得5个冠军的混双则创了两项最差纪录。

  男单:林丹无愧第一人 国羽恐患林丹依赖症

  09年,林丹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世锦赛豪取三连冠,全运会成功卫冕,力助国羽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林丹的强势和惊人的效率在超级赛得到了体现。林丹只参加了12站其中的6站比赛,却豪取全英、中国大师赛、法国、中国公开赛4个冠军。在09年所有国际性赛事中,林丹只输掉了两场比赛,分别是在瑞士赛决赛不敌李宗伟和印尼赛1/4决赛负于队友。其余连战连捷,无愧当今男单第一人。林丹现已获得了11个超级赛冠军,为男单选手最多,同时也与郑波并列超级赛历史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男双和混双仍是软肋!
已经没有人能挡住林丹了!
国羽女线真是强大啊!

  鲍春来分别在新加坡和日本两站登顶,一年两夺超级赛冠军,为个人超级赛三年来之最,考虑到还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和亚锦赛两站分量稍轻的冠军,鲍春来甚至迎来了职业生涯最成功的巡回赛赛季。不过鲍春来在夺得这四项冠军的道路上并没有击败林丹、李宗伟其中一人,含金量有所欠缺,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也起伏较大。另一位主力陈金在世锦赛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不过像鲍春来一样他也受到了伤病困扰,尤以中国公开赛半决赛1-2惜败丹麦的约根森最为遗憾,三年来首次没有超级赛冠军进账。不过这并不能掩盖陈金在今年的进步,这位23岁的选手相比前几年明显成熟了不少,实际上已扮演起男二号的角色。

  20岁小将谌龙今年让人眼前一亮,曾在三个月时间内上演连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三大好手的惊人表现。在星级不高的菲律宾大奖赛,谌龙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成年赛事男单冠军。不过在好手云集的超级赛缺少亮眼表现,超级赛最佳成绩仍然停留在八强。杜鹏宇等其余小将也无过硬表现。小将们相比三大主力还是存在着明显欠缺。后备成长缓慢,加上鲍春来、陈金受困伤病,男单现在似乎患上了林丹依赖症。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对于冠军明显缺少把握。

    男单-林丹2-0横扫黑马 四夺中羽赛冠军成历史第一人
    女单-中羽赛-蒋燕皎2-0汪鑫卫冕女单冠军 国羽揽三冠
    数据-2009超级赛十二站冠军全纪录 国羽两次包揽五冠
    趣味-09超级赛八大之最 李龙大多金王仪涵最突出(图)
    积分-09超级赛积分榜:林丹仅列第四 国羽仅一项居首
    综述-盘点:国羽获近半数冠军 林丹第一人女线迎盛世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