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盘点:国羽获近半数冠军 林丹第一人女线迎盛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19:10

  女单:国羽迎小花盛世 领军人却各有不足

  在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女单迎来了小花时代。王仪涵、卢兰、王琳等小花在与对手的对话中,取得了明显优势,在参加的10站超级赛较量中,豪取其中7站冠军,形成了六大主力的局面,继“四夺金花”之后,女单又迎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盛世。

  21岁的王仪涵虽然失意世锦赛和全运会,但在超级赛展现出了较高的效率和稳定性,连夺全英、瑞士、日本、法国、中国香港5站超级赛冠军,追平了谢杏芳在07年创造的纪录,也以6个超级赛冠军,成为国羽女单现役第一人,全年8进决赛7次登顶的效率更是令人咋舌。不过王仪涵同时也暴露大赛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世锦赛、全运会以及在家门口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均是早早爆冷出局。

  22岁的卢兰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是小花中经验最丰富、大赛战绩最过硬的一位,不过在超级赛暴露出了进入状态慢、表现起伏大的问题,延续了长达25月的冠军荒。20岁的王琳夺得了全运会女单冠军,曾闯进了印尼、中国大师赛、法国等三站超级赛冠军,不过悉数落败,今年还没有超级赛冠军进账,在临场应变、抗压能力方面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延续了稳定表现成功卫冕中国公开赛冠军,但伤病、防守型打法、外战成绩制约了她的进一步发展。

  今年还涌现出了王适娴、汪鑫两位新人。技术细腻的90后新星王适娴在中国大师赛连胜王仪涵、卢兰、王琳这三大好手,夺得了惊人一冠。24岁的汪鑫对拉斯姆森保持了三连胜,还闯进了法国和中国公开赛两站决赛,距离个人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已不遥远。同时,李雪芮等更年轻的小花已经开始冒头,女单迎来了一个小花盛世,但倘若以领军人的标准来要求,却各存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