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9超级赛八大之最 李龙大多金王仪涵最突出(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22日1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1月22日,随着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落幕,2009年国际羽联的12站超级赛全部结束。今年属于北京奥运会后的一年,在五个单项上都有一些新人涌现。其中获得五站超级赛女单冠军的王仪涵最惹人喜爱。而12站超级赛获得冠军最多的人,则是韩国双打奇才李龙大。

  一、最靓丽的新人

  2009年世界羽坛,最出色的年轻选手,当属今年21岁的上海人王仪涵。今年2月的时候,王仪涵的世界排名仅列第17位左右,积分也只有39770分,在国羽队内也仅被列为继谢杏芳、卢兰、朱琳、王琳后的第五号种子。如今,王仪涵一年下来5次获得超级赛女单冠军,积分达到76831分,跃居世界女单第一。

  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王仪涵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爆发期,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以2-1力克当时还算是最生猛的拉斯姆森,获得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冠军。随后的瑞士超级赛,他一鼓作气在女单决赛中2-1击败队友蒋燕皎再获一冠。

  随后她又得到日本超级赛、法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女单冠军。李永波说:“从成绩来说今年王仪涵是最好的,但是从水平来讲都差不多。”李永波暂时不承认王仪涵已成为新一姐,但王仪涵这种非常好的态势以及非常稳定的发挥,已经透露了属于她的时代的来临。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