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回顾潘晓婷09世锦赛 状态稳定七场比赛仅负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1月22日20:51
[潘晓婷夺得季军接受采访]
潘晓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潘晓婷最终8-9憾负黑马刘莎莎无缘决赛,不过在随后的季军争夺战,她9-1横扫付小芳夺得季军,也多少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些许颜面。本届比赛潘晓婷的整体表现应该讲比较出色,七场比赛仅仅输了一场,下面搜狐体育带您详细回顾她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

  第一场 潘晓婷7-6河源千寻

  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前十局比赛双方打得很胶着,最终战成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河源千寻利用潘晓婷跳杆失误,拿下关键一分后6-5率先取得赛点。第十二局河源千寻一路顺利打下前面八颗球,但是在打9号球的时候竟然失误将球停在了袋口,潘晓婷大难不死扳回一局,随后在决胜局利用对手母球落袋的失误一杆制胜,惊险地以7-6逆转取得胜利。

  第二场 潘晓婷7-4莉斯-福特

  本场比赛是潘晓婷在首日一天双赛的第二场,从美国回国的长途飞行和上午与河源千寻的鏖战令潘晓婷在开局阶段状态并不出色,前八局双方战成4-4平。但是第五局开始后,潘晓婷却找到了手感,连胜三局以7-4击败莉斯-福特拿下比赛,一天双赛取得了全胜。

  32进16 潘晓婷9-3夕川景子

  经过首日难关的潘晓婷手感渐热,在这场与日本选手夕川景子的比赛中,潘晓婷从开始就占据着优势,前两局取得2-0的领先。随后四局比赛双方各胜两局,潘晓婷以4-2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七局击球权几度易手,还是潘晓婷技高一筹清台以5-2领先,第八局潘晓婷再次清台6-2领先。随后夕川景子在第十一局扳回一局,不过无法改变落败的命运,最终潘晓婷9-3轻取对手晋级16强。

  1/8决赛 潘晓婷9-4高梦

  本场比赛潘晓婷迎战自己14岁的小师妹高梦,实力占优心态轻松的潘晓婷并未给师妹太多机会。潘晓婷前三局3-0领先,不过随后却被高梦连扳三局,重新打起精神的九球天后连胜四局,再一次将优势扩大7-3领先。高梦在第十一局扳回一城,此后再没有获得好的机会,潘晓婷9-4拿下比赛挺进八强。

  1/4决赛 潘晓婷9-4车侑蓝

  在这场被冠名为“最美丽战争”的四强争夺战中,潘晓婷面对年轻的韩国美女车侑蓝毫不手软。在潘晓婷开局取得2-0的领先后,车侑蓝奋力扳回两局,双方2-2战平。第五和第六局潘晓婷再取胜利,4-2领先,不过车侑蓝顽强再扳一局。随后潘晓婷拿下第八和第九局6-3领先优势变为三局。车侑蓝第十局清台扳回的一局也成为她本场比赛拿下的最后一局,随后潘晓婷连胜三局后9-4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 潘晓婷8-9刘莎莎

  半决赛面对黑马刘莎莎,潘晓婷本有机会实在超级逆转,可惜在最后的决胜局功亏一篑,最终无缘决赛。本场比赛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小将刘莎莎表现得并不怯场。随后的两局刘莎莎连胜后以4-2领先,不过潘晓婷马上还以颜色扳为4-4平。此后潘晓婷借助精准的杆法再胜两局,反以6-4领先形势大好。谁知道刘莎莎此后运气上佳,竟然摧枯拉朽一般连取四局8-6拿到赛点。被逼到绝境的潘晓婷并未慌乱,沉着的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可惜最后她未能抓住自由球的机会,反而失误给了对手良机,最终8-9遗憾落败。

  三四名决赛 潘晓婷9-1付小芳

  半决赛失利后仅仅半小时,潘晓婷再次出战三四名决赛面对输给科尔的付小芳。在态度上显然潘晓婷更加认真,在连取七局后潘晓婷以7-0大比分领先。随后付小芳才勉强扳回一局,不过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潘晓婷9-1横扫付小芳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季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