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九球世锦赛16岁黑马连胜8局 超级逆转NO.1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1月22日21: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刘莎莎以9-5逆转头号种子、英国老将科尔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后者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年仅16岁的中国小丫刘莎莎以黑马的身份杀出重围,尽管是首次参赛,但这位选手的心理素质非常出色,半决赛中,她以9-8爆冷险胜“九球天后”潘晓婷,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她在决赛的对手科尔是一名40岁的老将,曾在今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中获得亚军,半决赛科尔经过十七局苦战力克中国选手付小芳杀入决赛。此役两人狭路相逢,刘莎莎将力拼对手争取佳绩。

survey

  首局比赛,率先开球的刘莎莎在解球时出现严重失误,尽管她及时弥补做出精彩的防守,但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的科尔在打中1号球后顺利清台,从而以1-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科尔乘胜追击,在一颗1号球传9号球打进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第三局比赛,刘莎莎展开强势反击,在打进9号球后清台,将总比分改写为1-2。

  第四局比赛,刘莎莎开球后母球不幸进袋,科尔趁机一杆清台,从而以3-1继续领跑。随后的第五局,科尔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刘莎莎任何上手的机会,在成功清台后以4-1领先。第六局比赛,落后的刘莎莎再次出现解球失误,经验丰富的科尔抓住机会再得一分,以5-1强势领跑。

  第七局比赛两人在短暂相持后,刘莎莎利用科尔做球失误顺利清台,将比分改写为2-5。第八局,获胜开球的刘莎莎发挥稳定,接连把球打入袋中从而再追一分。第九局比赛,士气正旺的刘莎莎再接再励,一杆清台后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5。第十局刘莎莎开球后连下几个球,尽管随后的走位不是很理想,但她下手果断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平。

  随后的两局比赛,刘莎莎打得非常顺利,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从而以7-5将比分反超。第十三局比赛,刘莎莎继续保持精准的手感,尽管出现了失误,但最终还是成功清台,以8-5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四局比赛,刘莎莎继续强势发挥,在顺利清台后以9-5逆转科尔获得冠军。

  至此,本次世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刘莎莎一黑到底获得冠军,英国老将科尔遗憾屈居亚军,“九球天后”潘晓婷收获季军,她的队友付小芳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将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
我看好刘莎莎以后能成为NO.1
期待刘莎莎下赛季的表现

  现场-刘莎莎一黑到底震惊台坛 与师姐付小芳激动拥抱
  历史-16岁小将世锦赛一鸣惊人 刘莎莎创三项神奇纪录
  赛后-刘莎莎金牌送给恩师 不知已成最年轻世锦赛冠军
  声音-张树春解析刘莎莎奇迹 坦言世锦赛冠军并非终点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