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南非猜想西班牙能否夺冠成悬念 中国尴尬做看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22日21:35

  最囧看客:观棋不许开口的中国队

  是的,世界杯又没有中国队的份,当世界杯32强诞生后,咱们中国足坛正不亦乐乎地进行打黑扫赌。以前,中国足球不行,我们会怪西亚兄弟的挤兑;再后来,手下败将日本队悄无声息地超了过去,我们又怪职业化晚了;后来,职业化水平并不高的澳大利亚队插班亚洲,霸占了世界杯出线名额,我们又怪名额分配不公;再后来,也就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没有职业联赛、甚至连举国体制都谈不上的朝鲜队也进了世界杯,我们中国队,连亚洲预选赛都冲不过。

  假如将世界杯视为一盘激烈的象棋赛,一贯以聪慧著称的中国队,却是没有资格说话的看客,尽管,我们还很会指点江山。想必大家还不会忘记,鸟巢一周年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后,穆里尼奥对中国足球的嘲讽“你们国家什么都行,就是足球不行。”

  马善被人骑,人穷被人欺。世界杯上,我们是最没有国家荣誉牵挂的群体,也是没有足球尊严的族群。想要被人看得起,光靠球迷的支持是远远不够的,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透支了几代球迷的信任与期待,仍然是烂泥扶不上墙。所以,我们只能厚着脸皮,去崇洋媚外。爱国,要从支持国货做起,遗憾的是,唯独足球不行。

  中国有11亿人口的时候,人们笑称11个人都选不出11个足球队员,如今,都13亿了,还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怪谁呢?都怪咱们没那个命!不差钱,但投入足球的钱却被赌球给洗走了;不缺人,但踢球的人要么吊儿郎当,要么就是在足坛打黑疑云中弄得一身骚,与这样的足球环境为伴,委实难为了亿万中国球迷。

  32强诞生,楼梯声响,世界杯脚步又近了。还是让我们忘掉中国足球,继续做观棋不语、没心没肺的看客吧!即使憋不住嘴,也不能被外人听到,否则只能自取其辱,就像穆里尼奥说的那样“下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