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预赛-杜威绝杀 国足1-0黎巴嫩出线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1月22日21:59
杜威头球绝杀(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四轮再战一场。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队长杜威的头槌制胜球1-0击败黎巴嫩,四轮过后积分达到9分牢牢掌握晋级主动权,黎巴嫩则提前出局。第19分钟,杜威接邓卓翔的右侧传球小禁区边缘跃起头球破门,不过杜威下半时因脚踝受伤被迫提前退场。

  随着四天前叙利亚已经提前出线,本组的晋级形势基本可以简化看作中国队和越南队将为本组另一张入场券展开争夺。中国队本轮的对手就是八天前净吞两蛋落败的黎巴嫩队,该队目前3战皆负,这也意味着此役再输就将出局。本场比赛,黎巴嫩的核心安塔尔和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穆罕默德都选择避战,因此在先发阵容方面中后场变动较大。中国队方面与首回合相比,主教练高洪波对首发阵容做出两处调整,黄博文和邓卓翔分别取代杨昊和姜宁跻身先发。

  上半时比赛,中国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凭借主场优势积极进攻。第9分钟,赵旭日外围远射打飞。1分钟后,黄博文大禁区前沿的射门也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12分钟,赵旭日禁区外再次外围发炮,结果角度稍正皮球被拉里没收。第18分钟,荣昊左侧横传,蒿俊闵门前推射角度太正被拉里封出底线。第19分钟,邓卓翔战术角球配合后右侧传球,杜威6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杭州球迷高兴的在看台上燃起烟火。

  虽然比分领先,但防守方面中国队仍暴露出漏洞,好在黎巴嫩进攻投入人数有限并未给杨智制造太大麻烦。第27分钟,郜林带球过程中外围强行起脚直接被封。第31分钟,马图克左侧传球,莫格拉比禁区内扫射直接打飞。1分钟后,马图克禁区前沿射门也高出门楣。第39分钟,赵旭日外围32码外右脚抽射被拉里神勇封出。随即,高洪波早早做出换人调整,用曲波将蒿俊闵换下。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1-0领先黎巴嫩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黎巴嫩便连续博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都是有惊无险。第49分钟,曲波带球疾进策动快速反击结果被哈马姆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邓卓翔任意球射门被挡后再射飞出底线。第53分钟,于海左路突破后回传,邓卓翔在刻意起脚的情况下选择再次横传,曲波起脚直接被封出。1分钟后,马图克右肋突入禁区后强行起脚打飞。

  第57分钟,邓卓翔右肋2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穿人墙,拉里奋力侧扑将球封出底线。第61分钟,荣昊后场犯规绊倒马图克被黄牌警告。随即,韩鹏将郜林替换下场。第67分钟,哈姆泽被判罚越位后不满大力踢球无谓染黄。之后10分钟,双方在场上踢得都很凶狠。第78分钟,莫格拉比铲到杜威右脚踝吃到黄牌,杜威也被担架抬离出场接受紧急治疗,稍后杜威重新登场并立即做出一次关键性解围,但杜威又重新坐在地上捂着伤处,并最终一瘸一拐的离场,看台上的球迷为杜威的表现给予热烈掌声,孙祥因此替补登场。

  第85分钟,赵旭日直塞球给曲波,曲波横传,韩鹏门前慢了半步勉强打门射在边网偏出。1分钟后,马图克左侧射门也直接飞出底线。最后时刻,中国队全线回放意在守住一球优势,前场除留韩鹏做骚扰外其余10人均在本方半场防守。第91分钟,莫格拉比抢得落点头球攻门打高。最终,中国国家队1-0击败黎巴嫩队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22-杨智;20-荣昊、2-杜威(83'3-孙祥)、4-冯潇霆、5-赵鹏;6-黄博文、39-赵旭日;8-邓卓翔、9-蒿俊闵(39'11-曲波)、21-于海;17-郜林(61'27-韩鹏)

  黎巴嫩队出场阵容(4-5-1):1-拉里;3-阿明、6-阿塔特(60'37-塔马特)、24-比拉尔、19-哈马姆(63' 29-穆特扎贝拉赫);13-莫格拉比、17-穆罕默德-阿里(87'33-泽里克)、5-达希尔、14-阿米尔汗、31-哈姆泽;7-马图克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