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杜威进球回击外界质疑 申花争议人诠释男儿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09年11月22日22:25
图为杜威头球

    搜狐体育讯 杜威作为申花队长不仅没有帮助球队实现预期战绩并因种种原因成为申花队中最为失意的人物。但杜威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中却始终是中卫组合的第一人选,即便杜威因低迷表现一度饱受质疑和诟病,但高洪波还是给杜威以足够的信任。此役继续以队长身份首发出战的杜威深刻诠释了一次男儿本色,杜威攻守兼备的表现无愧高洪波的信任。

  此番国足主场迎战黎巴嫩可谓志在必得,高洪波也希望在杭州城全取三分以回应球迷对胜利的渴望。而本场比赛帮助高洪波打开胜利之门的就是杜威;此役作为队长的杜威非常积极的投入到进攻当中,一旦获得定位球便跑到对方禁区以待良机。而在防守端杜威尽职尽责的稳定表现确保了国足球门不失,并展现了出色的防守状态。杜威在第18分钟完成的进球更是其本场出色表现的点睛之笔且一扫心中的恶气。

  比赛一开始国足的进攻态势便异常积极主动,并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攻势只是运气欠佳。每当国足在前场获得角球机会杜威便会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而杜威对进攻的积极不但让对方防线倍感压力,更是为球队奉献了一粒绝杀进球。第18分钟国足获得角球,于海和邓卓翔完成一次战术配合,埋伏在禁区内的杜威看准时机高高跃起接邓卓翔的传中球将皮球顶入对手球门。国足也正是凭借杜威金子般的进球在杭州城获取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作为中卫的杜威积极参与进攻不仅丰富了球队定位球进攻套路同时其严重威胁着对手防线。

  杜威除了在进攻端有惊艳表现以外,其更是在防守端发挥的可圈可点。缺少安塔尔的黎巴嫩并非完全放弃进攻,一度获得机会便会策动组织攻势。全场比赛杜威利用出色的防守站位和头球能力数次化解对手的传中球;而在移动战中身体优势明显的杜威在一对一防守上也完全占据上风。最为重要的是杜威的协防意识和补位能力得到了体现,由于黎巴嫩将进攻重点放在赵鹏所在的右路,杜威便针对对手的进攻布置有意识的引领防线应对对手的边路进攻。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拼抢积极的杜威在一次抢断中受伤但杜威依旧带伤完成了一次解围,良好的比赛精神状态值得称赞。杜威在第80分钟因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但杜威出色的表现无疑使其成为了国足胜利的首功之臣。

  无论是对于杜威还是高洪波而言,本场比赛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高洪波凭借此胜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一帆风顺。而杜威则是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为球队奉献绝杀,同时杜威在争议声中顶住了压力诠释了男儿本色报答了高洪波的信任。国足此役的胜利固然重要,但杜威的完美回归无疑更值得人们欣喜。(雨乔)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