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小胜鱼腩难掩国足尴尬 国脚赛前豪言大胜成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09年11月22日22:31
杜威进球后国脚们一起庆祝(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赛前大搞封训,训练中大幅度的演练进攻套路,主场迎战鱼腩黎巴嫩,国足众将喊出了大胜的豪言。可是90分钟的比赛战罢,面对少了核心安塔尔,且基本都是业余球员出战的黎巴嫩青年队,国足在场地条件十分理想的情况下却只尴尬的取得了一球小胜,且进球还是来源于一次定位球的配合。对于高家军来说,这场比赛虽然拿到了三分,可是场面上却是十分的难堪,进攻停滞,防守踉踉跄跄,这或许也枉费了杭州那块质量极高的草皮,豪言中的流畅配合难寻踪影。

  客场与黎巴嫩的较量,国足依靠两个争议进球2-0笑到最后,整场比赛国足的进攻打得并不流畅,这也与糟糕的场地条件有关,毕竟菜地般的草地对于国足来说,想要打出精妙的配合也并不是件易事,更何况客场作战,国足还是稳守为主,抓住反击的机会完成致命一击,国足很好的完成了战略目的。此役回到主场,客场的胜利自然是让国足将士信心更足,赛前更大幅度的演练进攻也表明了他们想要取得大胜的决心。

  从赛前的情况看,国足起码有两个必然大胜的利好消息。首先便是杭州不错的场地条件,黎巴嫩的球员甚至感慨杭州的草皮质量太高,这对于国足的专业球员来说想要打出漂亮的配合也就提供了必备要素。第二则是黎巴嫩提前放弃的态度,球队的防守核心,队长安塔尔因伤高挂免战牌,这无疑减弱了黎巴嫩的中场实力,国足若能很好的掌控中场,自然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

  可从比赛的情况看,国足在开局阶段展现出了不错的气势,频繁的在边路制造杀机,一波波的攻势彻底将黎巴嫩压制在了半场,这也是国足今天比赛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在杜威打破僵局之后,国足的进攻却突然间陷入了停滞,前腰邓卓翔显得无所适从,两个边路也很难找到真正理想的传球机会,于海和蒿俊闵几乎没有一次好的传球机会,这也让国足豪言中的流畅配合没了踪影。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选择了求变,曲波的登场让前场的进攻更有立体性,可从效果看,曲波的几次边路突破都不理想,国足被对手彻底卡在了禁区外。

  易边再战后,国足的进攻也曾有短暂的好转,邓卓翔在左边路策应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可也就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国足的进攻便又回到了杂乱的状态。两个边后卫赵鹏和荣昊可以助攻到前场,可是真正到了30米攻击范围,便没有了任何的威胁,这也让于海和曲波没有了任何的空间。在中路,邓卓翔虽然很努力,可毕竟他不是球队的核心,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几次的处理球都太保守,中国队基本上是在一个模式下运转,没有谁勇敢的突破,也没有谁真正的突然加速带动整体的进攻,只是某个人下意识的传出一脚直塞球,至于队友接到接不到完全没有下文,国足的进攻杂乱无章。

  对于高家军来说,虽然杭州的天气略显阴冷,可是不错的草皮已经给他们提供了足够好的场地条件,如果说在黎巴嫩,糟糕的场地让国足无法施展豪言中的精妙配合情有可原,可这场比赛仅仅取得一球小胜的结局,以及糟糕的场面让人难以琢磨,高家军的进攻到底有什么样的套路,谁又是这支国家队的进攻核心,我们不得而知,或许一切只有等待以后的比赛破解。(牛强)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