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超助攻王左右国足 前20分钟表现比郑智更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1月22日22: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艰难战胜了对手黎巴嫩队,而本场比赛出现在前腰位置的邓卓翔也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风向标。其犹如过山车的发挥直接左右了场上中国队的进攻。

  在高洪波排出黄博文与赵旭日殿后,于海与蒿俊闵一左一右的配置之后,邓卓翔所处的前腰位置也成为关键枢纽。而这位效力于江苏舜天的中超助攻王在开场20分钟之后,也比较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担负起了整个中场的协调组织。而纵观全场,也正是这15-20分钟时间段,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最为出彩时刻,其中邓卓翔更是以一记精准的传球,导致了杜威的头球得分。如果比赛在此刻结束,邓卓翔的表现无疑是优异的,甚至比之同一位置的郑智、姜宁还要更胜一筹,但转折点恰恰发生在入球之后。

  中国队在取得入球之后,全队心态轻松,但进攻中始终打不出流畅的配合。根本原因就在于邓卓翔的枢纽位置出现了问题。在进攻中,邓卓翔过于缓慢的推进速度,以及过多的回传球,严重制约了全队推进的节奏。而邓卓翔与蒿俊闵之间的配合呼应也出现了问题,在蒿俊闵换位到中路之时,两人并未形成呼应,相反造成了位置的重叠。另一方面,邓卓翔场上控球之时的视野也比较狭窄,变化不多。从而造成了中国队的进攻往往是一条边走到黑,转移分球这些一个前场组织者应该完成的任务,却往往由后插上的赵旭日完成,此段时间堪称邓卓翔本场比赛最为黯淡时刻。

  意识到问题的主帅高洪波,用曲波换下了蒿俊闵,其实就是在向场上传递一个信号。确定邓卓翔的组织位置,由他掌控全队的节奏。但此后邓卓翔除去在定位球中展现不俗脚法之外,其他时间依旧表现平平。而在前腰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突破上,邓卓翔本场比赛成功范例屈指可数。在单前锋突前进行吸引牵扯的情况下,禁区前沿的插上显得尤为重要。高洪波对邓卓翔委以重任,正是看中了他在联赛中展现的不俗脚下技术,以及向前突破的能力。但无疑在本场比赛中,邓卓翔的这一特点完全没有得到发挥。反而是替补登场的曲波以及本场发挥极为出色的赵旭日意识到这一点,进行了几次成功的突破。

  有着细腻的脚下技术,也有着战术协调意识,但邓卓翔本场比赛的发挥却大起大落。一方面是与队友配合还嫌生疏所致,而另一方面却是为自己的年轻鼓出成长的学费。两个阶段截然相反的表现,造成了中国国家足球队攻击系统前后迥异的发挥。年轻是种本钱,邓卓翔具备恶劣成为一名中场核心的潜质,但在细节雕琢方面还需来日方长。而对比他的老大哥郑智,其准确的脚法,勤勉的奔跑无疑是优势。但在大局观上与分球合理性上,无疑还需要向ZZ学习。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