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张继科三个亚军折射尴尬 他的双打搭档至今无解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2日23:15
[张继科双打搭档至今无解]
张继科双打搭档至今无解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队收获了全部七个项目的冠军,不过在男团巨决赛中独得两分为中国队卫冕立下头功的张继科却高兴不起来,一个冠军三个亚军显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在他所参加的三个单项比赛中没有获得一个冠军,混双和男双全部亚军,尤其是男双比赛中,面对马龙/许昕的组合,张继科和老大哥王励勤的搭档几乎是被横扫,张继科不善双打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

  双打搭档走马灯似的换 没一个适合张继科

  此次失利是张继科双打成绩暗淡的延续。在不久前的全运会,张继科与王皓止步男双1/4决赛,这对夺冠大热门甚至无缘四强。在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张继科与许昕配对出战,决赛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国乒在家门口意外丢冠。张继科与郝帅出战横滨世乒赛,不敌王皓/陈玘止步四强,与木子配对混双,则倒在了决赛。

  张继科与马龙、许昕是国乒年轻一代的三大代表,三人整体实力比较接近,但双打上有着明显的差距。马龙和许昕携手夺得了世锦赛亚军以及多站公开赛冠军。张继科并非没有获得机会,身为右手将的他与国乒主力中仅有的三位左手将陈玘、许昕、郝帅都有过配对经历,与反手超强喜欢与右手将配合的王皓,同样是不来电。此番搭档王励勤,再次脆败,张继科到底和谁搭混双才能来电,这个问题起码到现在还是无解。

  张继科正反手实力均衡、相持能力出色,但相比超一流选手,在前三板质量、台内球技术上有所欠缺,而这恰恰是双打比较关键的几项素质。从历史上看,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等巨星无不是单双打通吃。双打若不能实现突破,对张继科来说或许将意味着巨星路渐行渐远。(搜狐体育 程田)

  神奇-马龙追平25年前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大力
  综述-亚锦赛综述:日本男乒崛起 中国队第六次揽全冠
  新锐-丁宁夺3冠终破8负魔影 她崛起搅乱女单奥运格局
  评论-饿狼传说:日乒青春风暴启示录 头狼在我们心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