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胜黎巴嫩施拉普纳现身 高洪波向前辈做检讨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1:15

  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杭州与黎巴嫩队进行了双方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的第二回合较量,凭借杜威的进球,国足1比0小胜对手,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杜威成悲喜人 先进球后受伤

  尽管中国队在赛前多次表示要击败对手,但在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黎巴嫩队时,国足却显得异常谨慎,以451阵型和对手周旋。中国队的进球在第18分钟来临,杜威接邓卓翔的传球头槌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不过中国队在领先后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放缓了进攻节奏,黎巴嫩队也开始利用反击冲击国足防线,不过他们的射门都没能制造太大威胁。

  易边之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多亮点,虽然主打边路,队员们却没能太多地展现自己的突破能力。虽然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但国足队长杜威在第83分钟因伤下场,好在球队下次集中要在12月份,他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到球队备战与叙利亚队比赛的集训。

  施拉普纳现身 高洪波做检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也承认,球队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身体状况甚至还不如上一轮客场比赛,而且被选择成为突破口的定位球也没能取得预想效果。高洪波表示:“这毕竟是亚洲杯正式比赛,我们取得了3分。热身赛更看重过程,正式比赛则看重结果。”

  曾担任过中国队主帅的德国人施拉普纳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高洪波也向前辈做了“检讨”:“今天他肯定会批评我,我也在想,为什么我们跟德国队的热身赛打得那么自信,但是今天却没有打出好的过程,教练组也在检讨,是不是我们要求得不够。”

  虽然本场比赛获胜,但高洪波认为,还不能说中国队提前出线,因为“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才能确定最终在什么位置上。”他同时表示,会想办法给队员减压:“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比赛,他们希望为低迷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振奋,所以非常努力。我们也会总结,尽量少给队员们压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