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16岁小将晋级九球新天后 潘晓婷状态惹观众失望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3日01:23

  昨晚的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可谓惊心动魄,中国16岁小将刘莎莎在1比5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8局以9比5的明显优势战胜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国名将卡伦·科尔,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比赛开始之初,年龄偏小使刘莎莎在经验上的明显处于劣势,科尔通过几次经典的防守让中国小将显得一筹莫展,瞬间将比分差距扩大到4局。当人们都以为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决赛将以一边倒的形势结束时,刘莎莎把握住了科尔的一次失误,将比分追至2比5。在短暂的7局暂停之后,刘莎莎没有给英国“大姐”一丝机会,她越战越勇,又连续拿下了7局获得冠军。在这7局之中,现场球迷不断地为小将加油鼓劲。而刘莎莎似乎也更加适应球迷们的热情,她的脸上也连续地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不苟言笑,比赛中甚至略带杀气的科尔也被现场球迷们的欢呼“逗”笑了。她的笑容更多的是无奈,因为她在比赛的后8局当中几乎没有任何机会能重新掌握比赛,反而被16岁的小将牢牢地钉在休息席上。解说员也戏称科尔购买了一张免费的超级VIP门票观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刘莎莎是一名通过会外赛晋级正赛的选手,而名将付小芳是她的姐姐,此役的胜利也算是为姐姐报了无缘决赛的“一箭之仇”。

  潘晓婷状态差惹观众失望

  潘晓婷在寒冬时节来到沈阳参加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半决赛中她的状态和手感都不好,之前的晋级之路也跌跌撞撞。在首轮的正赛中,潘晓婷面对明显弱于自己的日本对手河原千寻,竟被对手逼至“抢7”,最后凭借对手的失误才成功晋级。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被她的小师妹、本届比赛的“黑马”刘莎莎以9比8逆转淘汰,最终无缘决赛。

  在比赛中,潘晓婷手感冰冷,失误频频。在以2比1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三城,“9球天后”的脸上似乎也挂不住了,潘晓婷不断地喝水以缓解紧张。自己失误频频,对手却打得顺风顺水,若不是刘莎莎大赛经验不足,关键时刻紧张导致自己失误,恐怕潘晓婷早以6比9输掉了比赛。潘晓婷随后找回了一些手感,连扳两局将比分打成8比8平,但在决胜的第17局,潘晓婷在大好局面下,在打5号球时再次失误。最终,她以9比8输掉了比赛。

  昨天,潘晓婷和刘莎莎的“内战”吸引了众多观众,是本届世锦赛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很多球迷都是为睹“一姐”风采而前去观看比赛的,可潘晓婷的表现让观众们有些失望。一位专程从鞍山赶过来的球迷小郭表示:“潘晓婷的状态太差了,根本没发挥出‘9球天后’的真正实力。她打成这样,让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很失望。”本报记者 黄硕 实习生 李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