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戈麦斯错失扮演英雄机会 基斯林令拜仁国脚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09年11月23日01:55

    搜狐体育讯 今晚,拜仁和勒沃库森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德国国脚之间的内战,尤其是锋线,拜仁的克洛泽和戈麦斯,以及勒沃库森的基斯林,占据了如今国家队前锋的“半壁江山”,今晚他们也上演了一场直接对话,结果在这场Pk中,戈麦斯和克洛泽二人之力也只能勉强和基斯林打个平手,“3000万先生”戈麦斯还是没能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

  拜仁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一个梦幻开局,开场仅仅8分钟,戈麦斯就接克洛泽的妙传插入禁区捅射破网,然而仅仅4分钟之后,基斯林就为勒沃库森扳平比分,还以颜色。对比这两粒进球,戈麦斯的进球更多的得益于克洛泽的妙传,类似于一次“半捡漏”的单刀破门,技术含量不高。相比之下,基斯林的进球更为漂亮,他接比达尔长传球后在禁区内漂亮的卸球,然后晃开范比滕推射远角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出色的脚下球技术,也让戈麦斯粗糙的脚法相形见绌。

  虽说今晚戈麦斯的表现机会比基斯林更多,然而在数据统计上他却不如对手,本场比赛戈麦斯仅有2次射门,而基斯林射门次数多达4次,显然在创造机会的能力上戈麦斯不如对手,过于依赖拜仁的中场传球,这也使得戈麦斯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被大大局限。另外戈麦斯本场比赛还5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显然在站位和启动等细节上,戈麦斯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许多。

  让人最失望的还在于戈麦斯不是那种可以一锤定音,决定比赛结局的球星类型,至少目前的他还没能达到这一水准,典型的例子便是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戈麦斯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队友的下底传中准确的输送到中路,然而戈麦斯的脚后跟传球却被阿德勒奋力扑出,虽说这主要是阿德勒的表现太过神勇,但倘若戈麦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能做的更好一些,或许阿德勒的城门早已再次失守。

  过去一年时间,戈麦斯得到了德国队主帅勒夫充分的支持和信任,始终保证他在国家队的位置,这一点显然是基斯林所不曾拥有的,但人们看到更多的是戈麦斯一次次挥霍自己的机会,眼下距离明年的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倘若戈麦斯再不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那么他随时面临着被基斯林取代的危险,今晚的比赛已经凸显了两人的差距,接下来留给戈麦斯的时间已不会太多……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